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热词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洗衣机事故

  南昌洗衣机绞死女童事件扑朔迷离。警方表示,真相尚待探查。其亲属表示,是两女童自己爬进去之后触发洗衣机后被绞死的。而大多数网友则认为,此事必然有内情。但这件事需要一些证据作为支撑,不宜过早下结论。它给所有人的警示是,家长必须正视洗衣机是有风险的。其实,洗衣机事故在国外很多见,根据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2003年中,发生了两起小孩死亡事故和超过500起小孩受伤的事故,这些事故都是因洗衣机而起的,大部分受伤害的孩子都在1到2岁之间,受伤情况包括骨折,溺水和截肢。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提出这其中最大的问题:缺乏有关洗衣机安全的公共教育。从目前来看,有关洗衣机安全的公共教育在我国同样缺乏,这堂课亟须补上。

  待我长发及腰

  一句“待我长发及腰”体忽然在网络上爆红,网友纷纷发挥创意进行造句:“待我长发及腰,秋风为你上膘”、“待我长发及腰,拿来拖地可好”……一时间,满屏的长发照片,以及各种令人捧腹的造句。如同此前的“元芳体”,此种网络名词走红的背后体现的是网民强大的娱乐精神。这些充满后现代精神的“欢乐”修辞,热度或许会转瞬即逝,但至少它们曾经带来了快乐。

  卖萌路标

  以网络流行语“淘宝体”书写的交通安全提示“卖萌路标”近日亮相兰州街头,“亲,请按交通信号灯通行哦”,看到这样的路标,你会不会觉得眼前一亮?区别于以往干巴巴说教的指示牌,亲和、时尚的卖萌路标相信具有一定的正面效应。看来,城市管理也得与时俱进才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

  土豪金

  近日,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 5S、iPhone5C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是中国大陆市场第一次进入苹果的首发名单。而苹果打破了多年来iPhone只有经典的黑、白两色的传统,在iPhone 5S中加入了香槟金色,之后该颜色在网络上被调侃为“土豪金”。因“土豪金”一出即供不应求,有分析称“土豪金”是迎合中国等地的消费者。在网友的恶搞下,“土豪金”已经被归类为“高端黑”、“脑残粉”等网络名词之中。有人说,15000元的价格对于一般人来说确实较贵,称其拥有者为“土豪”一点也不为过。尽管调侃为多,但物以稀为贵,“土豪金”的畅销想来也是有市场缘由的。

  □燕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