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女排再出发轻松过首关

3比0横扫印度队,取得世锦赛资格赛开门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B组昨日在湖南郴州开战。25比7、25比8、25比10,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印度队,全场仅让对手拿下25分,收获开门红。

  9月中旬,中国女排在亚锦赛遭遇重创。此番回到主场,女排主帅郎平召集了征战亚锦赛的原班人马,“亚锦赛打得不太好,必须面对现实,队员也尽力了,但关键时刻确实有想赢怕输的包袱。我们现在要拿得起放得下,知道自己的不足,打好下面的比赛。”郎平说。

  即便印度队的实力不足以给中国队构成威胁,但郎平叮嘱队员不能“轻敌”。一开场中国队就通过杨珺菁的快攻与惠若琪的连续4次发球和曾春蕾的探头命中打出9比0的完美开局,从而顺利地拿下首局。随后两局的较量也没有悬念。无论是惠若琪的强攻、杨珺菁的背飞还是殷娜、徐云丽的反击,都让印度女排难以招架,中国队很快以3比0横扫对手。

  郎平赛后坦言对手很难逼出球队的问题,“比赛还算流畅,我们的发球攻击性强,但失误偏多。今天来回球不多,很难看到一些问题。”

  ■ 敌情

  金延璟休战 客串教练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5支球队争夺2个出线名额,世预赛郴州赛区最受瞩目的球队非中韩莫属,两队也是出线的最大热门。在昨日的揭幕战中,面对实力较弱的新西兰女排,韩国女排雪藏了队中的头号主力金延璟,仍以直落三局的方式取胜。

  顶着奥运会MVP的光环,金延璟在中国的关注度不亚于中国球员。外界常常说新星朱婷是中国的“小金延璟”,但在主帅郎平眼中,攻强守弱的朱婷还难与全能世界级主攻金延璟相提并论。

  昨日与新西兰一战,韩国主帅本未安排金延璟出战,但却写错了首发名单,只得让她上场。金延璟上场打了1个球后,就被主帅换下休息。赛后韩国主教练解释说:“她在刚刚过去的亚锦赛和中国队的比赛中,肩伤复发,我认为她需要休息。”

  不过,打不了比赛的金延璟也没闲着,坐在场边的她竟客串起教练来,不停指导着队里的小队员,尤其是顶替自己出场的11号小将朴贞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