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中国篮协将于明日召开联赛委员会议,确定晋升本赛季CBA的球队

谁能升A 在此一“议”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原山西队后卫吕晓明已飞抵成都,与四川金强队合练。图/Osports
在位棋圣周睿羊静候挑战者。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刚刚与四川金强队签约的吕晓明飞往成都与“新东家”会合。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哈达迪和拉米扎纳也与四川队签约。篮协还没有公布升A名额,四川金强队却显得信心十足。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确认,9月29日将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将对四川和同曦两队在评分中出现的异议进行审核,确定晋升本赛季CBA的球队。

  此前,中国篮协准备于昨日召开联赛委员会,但因种种原因推迟到明日进行。张雄表示,这次的联赛委员会主要是针对NBL升级球队做出复核,在会议上将由评分小组将此前的评分和复核结果 提交联赛委员会,“经过联赛委员会的讨论商议,最终才能评估出升级的球队。”张雄介绍,只有在联赛委员会上通过,新赛季升级球队落在谁家,才能够最终决定,对于当天会议是否会最终对外宣布晋级CBA的升班马人选,现在还不能确定。

  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国内球员的注册要在9月30日前完成,这样一来,留给升班马注册球员的时间只剩下一天。不过,根据中国篮协以往的特殊特办原则,有可能会为“升班马”延迟注册时间。但对于信心十足的四川金强队来讲,他们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行训练了。毕竟,距离新赛季的CBA联赛开赛时间只有40天了,对于拉米扎纳的签约,四川俱乐部顾问叶鹏表示只是试训,而吕晓明的出现,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表示,“他来这边是和球队进行合练,一切还是需要等篮协公布了升级结果后才有定论。”

  ■ 新动向

  国际篮联公布外卡申请规则

  2014年世界杯外卡归属将于明年2月决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的申请规则,根据规则,FIBA(国际篮联)将在2014年2月3日进行世界杯抽签,而2月1日或2月2日将公布外卡归属。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将有24支球队参赛,而参赛名单的确定,主要是通过各大洲的锦标赛角逐。东道主西班牙获得一个名额,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获得一个名额,欧洲有6个名额,美洲有4个名额,亚洲和非洲各有3个名额,而大洋洲只有2个名额。另外的4个名额,就靠外卡产生。

  由于中国男篮在菲律宾亚锦赛上仅仅收获第5名,所以球队要想进军明年的世界杯,只能通过FIBA颁发的外卡。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篮协肯定会积极地去申请这张外卡。而根据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定,中国队也极有可能获得外卡。”

  的确,根据国际篮联外卡的相关规定,中国队各项内容都非常符合,像是在为中国男篮量身定做一样。毕竟,从篮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以及球队的世界排名,包括中国有很多企业都是国际篮联的合作伙伴等,都是中国取得这张外卡的强有力优势。

  除中国男篮外,目前希望申请外卡的队伍包括加拿大、巴西、俄罗斯、土耳其、希腊、德国和意大利队。

  【棋迹】

  围棋“圣战”又来了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新一届的中国围棋棋圣战于昨日在中国棋院开赛,包括古力、孔杰在内的多位名将都将参加唯一挑战者名额的争夺,最终向在位“棋圣”周睿羊发起挑战。

  早在1998年,中国围棋棋圣战就燃起熊熊战火,它在当时是奖金最高的国内围棋赛事,但在常昊、周鹤洋、俞斌分别夺得前三届比赛的冠军后,这一赛事因资金问题悄然停办。去年8月,“围棋之乡”洛阳重新接过这一赛事的举办权,经过一番厮杀,新锐棋手周睿羊最终夺魁,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棋圣”称号。

  新一届比赛于昨日拉开大幕,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在致辞中强调,棋圣战是中国棋坛规模最大、奖金最高、名副其实的公开赛,也肯定了棋圣战的举办对中国围棋的推动作用。

  根据赛事规程,共有172位棋手参加预选赛16个出线名额的争夺,上届比赛亚军柁嘉熹、古力、陈耀烨、时越、范廷钰等16位种子选手不用参加预选赛的争夺。在昨日率先开战的比赛波澜不惊,宋容慧、陈一鸣等女将在性别大战中早早败下阵来,今日世界冠军孔杰、江维杰等人将亮相赛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