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气象新闻
上一篇

轻风吹不动重污染

今天最高气温23℃,空气质量预计为重度污染,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天的天空似乎没那么透亮了,风力也逐渐减小。今天的能见度将进一步转差,最高气温23℃,多云转阴的天气,风力小,空气质量明显转差,大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减少居室通风。

  昨天阳光还不错,但总感觉亮得不太透彻,有点灰蒙蒙的。昨天开始,天空中云量开始增多,昨天夜间晴转多云,有轻雾,最低气温12℃,凉意袭人。能见度比较低,今天早高峰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慢行和保持安全车距。

  昨天,北京地区PM2.5污染浓度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下午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在4级中度污染或5级重度污染水平,气象部门表示,形成原因是低压控制,逆温显著,同时偏南风导致周边污染向北京的传输比较明显。

  今天天空中的云量会进一步增多,多云转阴的天气,最高气温比昨天稍低一些。由于风速进一步变小,污染物的扩散条件变得不利,今天的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差。首要颗粒物为细颗粒物,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在这种空气质量情况下,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