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经济新闻·宏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经济新闻·宏观
上一篇  下一篇

8月全国工业利润同比增24.2%

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9月27日发布报告,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活动利润445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增速比7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分析指出,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比7月加快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去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2%,降幅为全年各月最高;二是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加快,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增速比7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3%,比7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三是工业生产单位成本和费用降低,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28元,比7月份减少0.79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三项费用合计为6.97元,比7月份减少0.21元。

  “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主要集中于少数行业。”何平指出,从主营活动利润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三个行业合计新增主营活动利润352亿元。

  1至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86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增速比1至7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