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乙肝携带者千里递信获卫计委批示

建议信希望乙肝药物纳入基本药物目录;批示称将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措施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乙肝携带者雷闯徒步1552公里到北京递交的“乙肝药物降价”建议获得国家卫计委领导批示。

  卫计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做出答复

  昨日早上9时,雷闯接到国家卫计委信访一处工作人员的电话。雷闯提供的电话录音显示,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卫计委领导对雷闯提交的“关于将乙型肝炎抗病毒药物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建议”进行了批示,批示内容如下:请疾控局牵头阅研雷闯同志的来信,提出相关答复意见,并会同体改、药政等研究逐步有序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的措施,进行充分的论证和测算。

  国家卫生计生委信访一处张处长昨晚确认,委领导确实阅过雷闯的来信,并作出上述批示。他表示,原卫生部、国家卫计委一直在为乙肝患者(感染者)获得正确的治疗和反歧视做努力。这次雷闯采用正常的信访途径,获得了委领导的批示,虽然最终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但一切都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慢性乙肝患者每月药费约1000元

  今年6月26日,乙肝病毒携带者、刚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雷闯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毕业旅行——从上海徒步到北京。9月13日,经过80天徒步,雷闯来到北京,向国家卫计委递交建议信,建议将乙肝抗病毒药物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促进药物降价。

  在递交的建议信中,雷闯介绍,目前,乙肝抗病毒药物的价格偏高,一位慢性乙肝患者,每月药费约1000元。根据国家基本药物的规定,如果乙肝药物纳入基药目录,将在各地进行统一招标,在医疗机构“零加价”销售,减轻乙肝患者的用药负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