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漂浮物袭三峡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9月27日,清漂船在湖北秭归茅坪港附近打捞漂浮物。受三峡库区新一轮蓄水影响,长江上游及支流内大量漂浮物涌入三峡库区,在江面上形成一条条巨型的漂浮带。

  27日上午,库首第一县秭归江段,上游冲刷下来的树枝和生活垃圾大量聚集,在茅坪港附近形成了数万平方米的漂浮带。近20艘清漂船在其中往来穿梭,阻止漂浮物靠近大坝。工人们挥舞着网兜、铁叉等工具,不断地将漂浮物打捞上岸。

  秭归县环保局清漂负责人谭爱华表示,目前是今年蓄水以来漂浮物最多的时期。秭归县启动了蓄水应急清漂预案,增加打捞船只和打捞人员。目前每船每天打捞漂浮物15立方米以上,力争在“十一”前将江面漂浮物打捞结束。新华社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