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家居周刊·装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家居周刊·装饰

节日“圆”韵

2013年10月0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水中圆梦
解读:古香古色的床榻边,双圆形拱门增添了空间通透感。柔和的灯光下,香炉青烟在池水中呈现出一片氤氲。
借鉴:水在夜色和灯光的反衬下,有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如果居住空间足够大,可以开辟出水空间;空间不大时,流水摆件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
静谧圆窗
解读:这是一个较为私密的会客室,窗边是一张休闲榻。透过圆窗,可以看到其中陈设,白色的花瓣吊灯优美典雅,给房间带来宁静气氛。
借鉴:灯饰往往给空间带来画龙点睛的效果,造型现代的几组灯具,各具风格,散发出皎白的灯光,打造家居温馨氛围。
错落圆盘
解读:在布满杂线、阴角突出的角落里,一组静物素描的装饰圆盘给空间带来趣味。圆盘遮挡住电器箱的一角,圆润的造型和高低错落的排列突破了角落的沉闷。
借鉴:在幽静不失的小空间里,一些图案逼真的动物题材,容易带给观赏者玩味欣赏的趣味感。
水墨圆饰
解读:背景墙上的彩色布艺与橙色床品十分协调,布艺壁画利用不均匀的色块,在灯光下,呈现出水墨画一般的柔和色彩,圆形的外观更添轻柔自然魅力,与卧室整体环境相呼应。
借鉴:卧室也可以选择亮色色彩,利用圆形、不均匀色块点缀出轻柔的效果。布艺本身质地柔软,做成壁画的效果更添优雅之感。

  十一长假,很多家庭团聚在一起。装点居室,“圆”元素必不可少。“圆”可以为圆形墙洞,可以为圆盘挂饰,可以为圆形吊灯,也可以为一幅圆形壁画……多种多样的“圆”韵,给空间带来柔和唯美的浪漫气息,让一家人的团聚更加祥和温暖。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