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贫困肢体残疾人将获免费救治

每年救治千人,将为有创业意愿的受助患者提供免息小额贷款,可通过地方残联报名

2013年10月0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今后,每年将免费救治千名家庭贫困的肢体残疾人,残疾人可通过地方残联部门报名。

  昨天,由中残联支持、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的“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主要救助青少年中老年

  据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军介绍,我国肢体残疾人约有2470余万,约有三分之一也即800万的肢残人是可以通过组织再生与优化控制技术治愈的。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公益活动,将着重救治家庭贫困的肢体残疾人,让重残变轻残,轻残变不残,救助的病种涵括下肢畸形、脑瘫双下肢痉挛、髋关节僵直及脱位、小儿麻痹后遗症双下肢畸形、佝偻病等骨科疑难杂症,主要以青少年以及部分中老年人为救助对象。

  10名患者取得初步康复

  王建军介绍,今年活动将免费救治10位贫困肢残人,自明年起,每年将至少救治1000位贫困残疾人。他表示,贫困残疾人须拥有中残联发的《残疾证》,病症能适应活动所应用的技术,群体以青年肢残人士为主。

  符合条件者,可通过地方残联组织报名,患者将来到北京,在此次公益活动的合作医院北京丰台广济医院进行治疗。活动还将为有创业意愿的受助患者提供免息小额贷款。

  截至目前,今年的10位患者救助任务已经完成,首批10位患者赴京经过一至两轮手术之后,目前均已不同程度恢复了肢体功能,取得了初步康复效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