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恒大4比0再胜柏太阳神,成为首支挺进亚冠决赛的中超球队

广州恒大闯进亚冠决赛

2013年10月0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半决赛包办恒大8粒进球的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拥在一起。新华社发
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许家印(前中)在看台上观战,并与球迷一起庆祝恒大进球。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在41000多人的现场助威下,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4比0战胜柏太阳神,从而以两回合8比1淘汰对手,成为首支闯入亚冠决赛的中超球队。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也只有巅峰时期的万达有过入围亚俱杯决赛的经历,如今恒大追平了万达的纪录。

  首回合比赛,恒大4比1大胜对手。本场比赛,恒大只要不输给对手3球以上,便可以顺利晋级决赛。主教练里皮赛前提醒队员要踢得聪明,忘记上一场比赛的结果,认真对待次回合的比赛。柏太阳神主帅尼尔森则是抱着期待奇迹的心态,提前三天就带领球队抵达广州,准备背水一战。

  奇迹没有上演,埃尔克森第16分钟的进球,直接将柏太阳神翻盘美梦扼杀。孔卡、穆里奇的进球则是帮助恒大将到手的鸭子煮得更熟。

  “第一次进入亚冠决赛,很激动。”赵旭日赛后说,但他表示还不是特别激动的时刻,得到冠军后才会更加兴奋:“两回合大比分战胜对手,让我们更有信心。接下来要以我为主,自己抓住机会,少失误,才能走得更远。”

  本场赛后,恒大拿到2000万奖金,其中赢球奖600万,晋级奖600万,净胜球800万,总奖金达到1.36亿。

  中国足协也在赛后向恒大发来贺电,祝贺恒大以明显优势战胜日本柏太阳神队,昂首挺进本赛季亚冠联赛决赛,同时希望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能够在亚冠联赛决赛中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中国足球争光。

  据悉,本次亚冠决赛两回合较量,将分别于10月下旬及11月上旬进行。

  ■ 帅论

  里皮剑指亚冠冠军

  尼尔森输得心服口服,认为这个结果合理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两回合8比1战胜柏太阳神,恒大主帅里皮赛后称希望队员们尽一切可能赢得亚冠冠军。柏太阳神主帅尼尔森则感慨,恒大是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一支。

  赛后发布会上里皮称:“上半时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其实从上半时就已经把比赛悬念终结,我们以非常漂亮的比分结束了半决赛。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尽快终结中超悬念来迎接亚冠决赛。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尽最大的可能赢得一切可能得到的冠军。”

  本场比赛唯一不完美的就是张琳芃受伤,里皮初步预测其伤情不会太严重。

  尽管尼尔森之前表示双方实力相当,不过本场比赛结束后,他心服口服:“广州恒大的状态更好,两场比赛我们都尽了最大努力,我们的对手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半决赛的结果是能够接受的,也是合理的。”

  恒大外援包办了两回合8个进球,但尼尔森并不认为恒大单靠“三叉戟”赢下比赛:“恒大队的外援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这是无可否认的,如果我没有记错,他们也有7名非常努力的中方球员,他们与外援非常努力地合作、奔跑,因为他们之间有非常好的配合才完成了高质量的比赛,他们依靠团队的合作完成了比赛。”

  ■ 亮点

  穆里奇13球 创亚冠历史

  恒大本场比赛4粒进球仍由“三叉戟”包办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在过去三场亚冠淘汰赛中,恒大的进球全部由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包办,本场比赛的4球,仍然是由“三叉戟”完成。穆里奇梅开二度,本赛季打入第13粒进球,成为亚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比赛伊始,上一回合未能进球的埃尔克森格外活跃,第14分钟他的头球冲顶,由于犯规在先被吹无效。不过两分钟后,他在门前抢点劲射,帮助恒大1比0领先。随后他又打入一球,可惜因为冲撞门将又被吹掉。

  尽管孔卡上半时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下半时他帮助恒大扩大比分,并助攻队友得分。第79分钟,穆里奇的进球终于到来,三叉戟在门前配合,埃尔克森的跑动牵引了部分防守队员,孔卡将球妙传穆里奇,后者打入他在本届亚冠的第12球,平了亚冠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比赛接近尾声时,穆里奇晃过门将的进球,让他成为亚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