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关注

“菲特”携14级风袭闽浙 温州5人亡

另有4人失踪,沿海局地风力超17级;强度减弱为多地带来强降雨;台风“丹娜丝”昨夜进入东海

2013年10月0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在浙江瑞安街头,一辆小汽车被大风吹倒的大树砸中。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7日在福建福鼎沙埕镇登陆,闽浙多地现狂风暴雨。 新华社发
网友上传的浙江宁波市公交车遭水淹图片。
昨日,杭州西湖水漫过堤岸冲向隔壁的杭州市环城西路,网友戏称再一次“水漫金山”。 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已于昨日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浙江、福建等地迎来大到暴雨。“菲特”登陆逐渐减弱,但其残留云系仍将带来强降雨。

  东南沿海风雨潮碰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强台风“菲特”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受“菲特”影响,浙江中东部和东南部局地150~200毫米,浙江苍南和永嘉251~286毫米;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出现10~11级瞬时大风,其中浙江东南部沿海和福建东北部沿海12~14级、局地16级。

  据《钱江晚报》报道,前晚苍南石砰的风力已经增大到17级以上,风速高达76.1米/秒,相当于274公里的时速——这已是高铁的速度。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上海、浙江和福建沿海正处于天文大潮期,风、雨、潮三碰头,各地需提高警惕,做好防御抢险工作。

  温州1人因公殉职

  记者从温州市相关部门获悉,强台风“菲特”肆虐,造成温州市4人死亡、4人失踪、1人因公殉职,全市受灾人口237万,直接经济损失19.3亿。

  目前,福建省有关部门尚未接到因台风造成人员伤亡报告。沿海地区正全力组织抢险救灾,抓紧恢复生产。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菲特”给闽浙两省造成的损失,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丹娜丝”逼近迎双台风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通报,今年第24号强台风“丹娜丝”预计将于7日夜间进入东海。国家海洋预报台再次发布海浪橙色预警。

  据介绍,“菲特”登陆后,沿海浪高迅速减小,但受其残留云系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及东南沿海仍有不同级别的海浪出现。而随着“丹娜丝”的进入,将逐渐影响东海和黄海东部海域。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钱江晚报》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