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电影
下一篇

“狄仁杰”国庆档称王

7天收3.24亿,假日全国总票房超6亿;其余华语片表现平平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刘嘉玲在“狄仁杰”中演“武则天”王者风范十足,该片在国庆档也称王获票房冠军。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档七天全国影市报收票房逾6亿,较去年同期的3.9亿实现大幅提升,其中徐克执导的3D《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独揽3.24亿,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目前累计票房约4.6亿。排在其后的《逃出生天》七天入账约8400万,其他华语片则表现平平。此外,档期末“杀入”的引进片《独行侠》首日便报收1800万,走势不错,目前票房累计约4650万。

  “狄仁杰”有望创徐克票房纪录

  【冠军7日票房3.24亿,排片30%以上】

  2010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同样是在9月28日上映,最终以7天1.4亿票房称冠当年国庆档。今年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自上映首日起便陆续打破零点场、首日票房、单日最高等9项国庆档票房纪录,映后排片也一直以超过30%稳居首位,并终以7天3.24亿的票房成为国庆档最大赢家。

  据悉,该片目前累计票房约4.6亿,将有望超过徐克上部作品《龙门飞甲》的5.4亿票房,创下徐克导演作品的票房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华语片虽屡创佳绩,但投资过亿的大片却一直“缺席”,此次“狄仁杰”也说明,有一定质量的大片仍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逃出生天》难收回投资成本

  【亚军7日票房约8400万,总票房即将过亿】

  3D灾难片《逃出生天》7天报收8400万位居今年国庆档票房亚军,但由于“狄仁杰”来势凶猛,《逃出生天》在上映首日17%的排片与“狄仁杰”的超30%相差甚远,引进片《独行侠》于10月5日上映后,《逃出生天》的排片也跌至15%以下。目前该片累计票房约9500万元,过亿只是一步之遥,但该片的投资成本高达1亿,因此恐难收回成本。

  同档上映的其他华语片表现平平,《神奇》7天仅入账2160万,目前累计约近3000万,《白狐》累计票房仅为2800万。此外,较早上映的《极速蜗牛》累计1.08亿、《蓝精灵2》累计1.36亿。

  ■ 同比

  去年未有破亿影片

  今年的国庆档全国影市共放映61万场,观众总数超过1630万人次,七天逾6亿的总票房远超去年国庆档的3.9亿市场大盘。且去年的国庆档也未能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夺冠的《太极1》七天也只报收8150万,而其他的影片《环形使者》《二次曝光》《铜雀台》《危险关系》等,最终总票房也均在5000万至1亿元上下,未能拉下差距。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琳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