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巴黎春夏时装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巴黎春夏时装周
上一篇

Louis Vuitton Marc Jacobs时代谢幕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本次巴黎时装周上,最具话题性的莫过于“小马哥”Marc Jacobs在离开Louis Vuitton前的最后一场大秀了。滴答的秒针和整点的钟声开启了这场“时空之旅”。黑色的背景上嵌着白色表盘,喷泉与旋转木马都是灰暗的,整个场景像黑白电影,又像是回忆,似曾相识。模特走下手扶电梯,绕过喷泉与旋转木马,乘坐直梯上楼,经过一个个房间,没人知道她们将去向何处,就像看秀者眼中的Marc Jacobs。新一季的服饰全部为黑色系,最特别的一套是全身布满Louis Vuitton手写文字的服装。彩色手写文字是Marc Jacobs在LV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之一,不同的是这次的文字是黑色。这场春夏季的暗黑色调新品发布,更像是Marc Jacobs在LV十六年来的回顾。在带着看“最后的表演”般黯然的心情看完秀之后,许多人如看到阿波罗走下神坛一般惋惜。但对于Marc Jacobs来说,这样的改变未必代表他职业辉煌的结束,或许他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会创造更多奇迹;而对于Louis Vuitton,下一任创意总监是谁、他(她)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同样令人期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