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鉴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鉴表

复杂称霸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制表大师正在精制复杂机芯。
沛纳海59毫米陀飞轮两地时怀表:这是沛纳海推出的第一款怀表,以新颖而迷人的方式将昔日的光辉与现代高级制表领域的创新技术融为一体。该怀表全面采用镂空工艺进行修饰,也令这款集合众多精密技术细节的P.2005/S机芯得以展露眼前。
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形超薄三问限量腕表:超薄本身也是高复杂机芯的体现,在超薄机芯很好的心脏上加上其他复杂功能更体现出品牌的技术实力。
积家深蓝双翼立体陀飞轮腕表:Dual-Wing双翼设计理念让积家的制表大师创造出首枚可精准调校的陀飞轮。飞返使腕表保持最大精准度。
万国葡萄牙手动上链八日动力储备腕表:腕表上满链可持续走时192小时(8天),剩余时长可以透过透明蓝宝石玻璃表底,在位于腕表背面的动力储备显示上读出,这种巧妙的设计使表盘保持了简洁、明朗、纯粹的风格。
爱彼千禧系列三问报时腕表:该系列腕表延续了爱彼腕表的一个复杂系列,以其由头尾对立的双游丝,而非单摆轮游丝组成的非典型的构造来进一步区分,突破性的技术进一步增强了额定的准确性,长期稳定性和防震性。
朗格 GRAND COMPLICATION 腕表:集合多项复杂功能,一位制表师一年只能做一只。拥有900多个零件,7大功能:可作大自鸣和小自鸣的鸣响装置、三问报时、附积分盘和1/5跳秒的双追针计时码表、附月相显示的万年历等。
名士克里顿系列1892飞行陀飞轮腕表:名士专门为此次表展推出,首次发布的克里顿系列陀飞轮腕表,仅限量发售30枚,这款搭载特制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的腕表由一枚飞行陀飞轮调速,工艺复杂而走时精准。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高级精密腕表中采用的陀飞轮机械原理可以称得上是计时器最为复杂的功能,独创精确的整体时间测算系统与分段的计时功能,并搭配设计巧妙的独立秒针。
卡地亚浮动式陀飞轮三问腕表:此款是卡地亚打造的第一款三问表,腕表配备了“惯性和摩擦力调节装置”,虽然非常精密复杂,运转却无声。当耳朵陶醉于动人旋律的同时,眼睛则能欣赏到这两种极端复杂装置的纵情舞动。

  对于顶级制表品牌来说,复杂表款越来越成为其比拼的阵地。在此次表展上,三问表间的实力之争尤为突出。爱彼推出了首款椭圆形三问表,将三问功能做在表盘面;江诗丹顿推出超薄长动力三问,声音均匀且无噪音,让人们对于三问制表技术有了全新认识;在日内瓦钟表沙龙上推出,但这次才得以见到其真容的朗格大自鸣表,可称得上如今最为复杂的表款之一。万宝龙的外置框架陀飞轮、积家的可调校陀飞轮、罗杰杜彼四个抵抗地心引力的摆轮游丝。可以预测,各品牌在复杂制表技术方面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为了让大众对于高复杂机芯和表款有更多的了解,各品牌纷纷以富于创意的形式向人们展示其结构和运作。万宝龙将此次的重头戏维莱尔1858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以真人与影像互动的形式展现,当真人与影像中的制表师合作将一个个零件组装成完整腕表,大家在会心一笑之余更对这款表充满期待;江诗丹顿则以一场“时光之声 传承之音”展览来表现在报时钟表领域的精湛工艺,随着灯光的明暗,不同时期的问表分别发出悦耳的声音,此次新品超薄长动力三问更作为展览的压轴;朗格展厅巨大的GRAND COMPLICATION腕表模型,人们除了能从表盘清楚看到各功能显示外,更可在其表背展示腕表机芯运作的动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