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中国时尚权力榜·权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中国时尚权力榜·权力
下一篇

手握中国服装行业话语权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时装设计师山本耀司先生曾参与中国服装论坛,以他对服装反时尚的设计理念,带来了最能表达品牌的一种精神——“还有什么比穿戴得规规矩矩更让人厌烦呢?”

  王军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服装论坛秘书长,“中国服装论坛”与“时尚设计北京24论坛”执行者

  做论坛不难,但要把论坛做得有价值并不容易。

  王军说,论坛其实是一项类似于科学实验室的工作,没有办法停留在某个时刻,停止便是倒退,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去创造和尝试,才会越来越有力量、更有意思,把事情做得更有价值和意义。有时候,也可以把论坛看做是一种行为艺术,只是它更强调真实,不能故弄玄虚,其中必有好玩的东西,但又有深层的存在。

  事物都有两面性,有正面就有负面。于是当王军的论坛越来越火的时候,批评也随之而来。有人说,服装协会手握着中国服装行业的话语权,决定着论坛上选什么人、说什么主题,再通过蝴蝶效应影响着整个产业。而王军说,事实真相却是——他们从不提供答案,也不掌控结果,只提供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思想,有多种面孔、多个声音,有更为广泛层面的人士参与和争鸣,而不同的企业和品牌可以在此摘取自己想要的部分,其中的种种可能性也导致了不同的人、不同的品牌走向不同的结果。

  1996年,任职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中国服装论坛秘书长的王军开始办“中国服装论坛”,这一办就是17年。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他给自己平添这样的“麻烦”,却从来不抱怨,因为他认为在中国经济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期的时候,服装行业也需要价值创新、结构调整、转型提升,虽然面临一些挑战,但是也面临很多机遇。

  这便是王军办论坛的初衷,因为在他看来,这是有意义也有价值的事,中国服装品牌和服装行业的发展需要平台,也需要有助推力去形成一种生态,中国服装论坛起的正是这个作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