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芦田爱菜扛起“萝莉”大旗,文根英遇考验,麦莉·赛勒斯变“魔女”

童星“连萌”升级攻略(2)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麦莉·赛勒斯
麦莉·赛勒斯
娜塔丽·波特曼
艾玛·沃森

  (上接C10版)

  级别2 叛逆少女

  前辈:麦莉·赛勒斯

  特点:青春期开始叛逆,转型成性感小魔女。

  麦莉·赛勒斯 汉娜·蒙塔娜已死

  作为美国大热的偶像养成剧,2006年开播的《汉娜·蒙塔娜》一举捧红了当时13岁的麦莉·赛勒斯,她的专辑《Montana 2: Meet Miley Cyrus》,仅在美国就卖出超过300万份,是美国公告牌TOP200专辑榜的头号冠军。除了演戏、唱歌,她还继承了父亲、乡村歌手比利雷·赛勒斯的创作基因。《汉娜·蒙塔娜》里面的歌曲都由麦莉自己创作并演唱。不过甜美总是短暂,在这一句话的实践上,小甜甜布兰妮、林赛·罗翰、凯蒂·佩里都向麦莉做了亲身示范。

  而这一改变,正从今年开始,她剪了短发,穿着打扮更加性感暴露,并在2013年《Maxim》百大性感女星排行榜夺得冠军宝座。在近期做客《今日秀》节目时,麦莉和主持人马特·劳厄尔大谈性感话题,还在节目中明确表示会将自己现如今的大胆作风进行到底,直到20年后也就是40岁时才会停止。同时她表示和未婚夫利亚姆·海莫斯沃斯已解除婚约,更称使她走红的“汉娜·蒙塔娜”已死。

  此外,在今年10月5日播出的搞笑节目《周六夜现场》中,麦莉恶搞自己的MV《We Can't Stop》,除了将歌名改为《We Did Stop》外,她还穿热裤扮成“茶党”女众议员巴克曼,伸舌兼大跳“扭臀”舞。不过这一举措引来很多争议,不少观众在网上狂骂麦莉的恶搞MV“低俗”,又指已经看厌麦莉伸舌兼扭臀,不过也有不少网民大赞麦莉在《周六夜现场》比其他嘉宾的造型搞笑。

  级别3 优质御姐

  前辈:娜塔丽·波特曼、艾玛·沃森

  特点:美丽、头脑和品位并驾齐驱的优质女明星。

  娜塔丽·波特曼 冷傲黑天鹅

  2011年,当娜塔莉·波特曼凭借电影《黑天鹅》里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问鼎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时,很多年轻人都忘了她是正正经经的童星出身:1994年,13岁的娜塔丽出演吕克·贝松执导的《杀手莱昂》的女主角,从未涉足表演的她自此一鸣惊人。

  之后娜塔丽总是顺风顺水,1995年她在麦克尔曼的《盗火线》中做了艾尔·帕西诺的继女,1996年在《火星人攻击地球》中出演杰克·尼科尔森的女儿。同年她又出现在伍迪·艾伦的音乐喜剧《人人都说我爱你》里。1997年娜塔莉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她竟然推掉《洛丽塔》和《罗密欧与朱莉叶》两部大片,心甘情愿地登上舞台出演《安妮·弗兰克的日记》。

  抛开明星身份不谈,娜塔丽平常简直就是个宅女,街拍照片星光暗淡、感情生活平平稳稳。2003年6月,她从哈佛大学毕业,取得心理学学士头衔,在校学习期间,她还投身研究一种名为“物体恒存时额叶的活化”的记忆研究,高中则以论文“以糖为底物酶催化制备氢气的简易方法”获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到了2004年春季,波特曼又继续到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进行研究生课程深造。

  最近,已为人母的娜塔丽·波特曼前往她的故乡以色列,为她的导演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做准备。该片改编自以色列作家阿莫斯·奥兹的回忆录,描写的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耶路撒冷。娜塔丽骨子里耶路撒冷式的孤傲冷艳一直没有改变。

  艾玛·沃森 和赫敏一样优秀

  同样早慧的女童星则非艾玛·沃森莫属,这个演了八部《哈利·波特》的小女孩几乎是伴随着一代人成长。2000年8月,10岁的艾玛在经历了八轮试镜后,被选中出演赫敏·格兰杰。艾玛从一开始的表现就很突出。制片人大卫·海曼和导演克里斯·哥伦布第一次看她的试镜片段时就被吸引住。“艾玛在银幕上栩栩如生。”哥伦布说,“而且她令人难以置信的聪明,看上去仿佛就是赫敏的现实版。”他们唯一的担心在于艾玛太漂亮了,而罗琳笔下的赫敏长着一对兔牙,并非一个美少女。

  和赫敏一样,也和娜塔丽一样,艾玛在现实中是个成绩优异的学生。不但在gcses(普通中等教育证书)的考试中通过了十门(包括八个A+和两个A),之后更被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牛津大学和布朗大学录取,最终她选择了布朗大学。不过为了拍戏艾玛还是休学了一年,她在拍片和学习的同时,还热衷于冰球、无挡板篮球、网球和跑圈子比赛,并且是一位出色的田径运动员。她还是位艺术学者,在片厂里面有着最华丽最有创意的化妆间。

  不过她不像娜塔丽那样的简单,刚刚不过23岁的艾玛已经交往过七八个绯闻男友,只可惜绯闻名单里并无鲁伯特·格林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