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2:星期五周刊·逆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2:星期五周刊·逆流

《弯刀2》脱胎自假预告片;梅尔·吉布森、Lady Gaga加盟

不存在的电影,还拍了续集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卢瑟·沃兹(梅尔·吉布森饰)
军火武器商,妄图统治世界。
卢兹/SHE(米歇尔·罗德里格兹饰)
经营着一家快餐卡车,但有时也会化身漫画里的女英雄“SHE”。
萨塔纳(杰西卡·阿尔芭饰)
美丽的移民官,喜欢“弯刀”。
KillJoy(阿历克萨·维嘉饰)
苔丝狄蒙娜妓院里的一名妓女。
拉斯考克(查理·辛饰)
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
曼德兹(德米安·比齐尔饰)
恐怖分子,想用导弹轰平华盛顿。
圣安东尼奥小姐(安珀·赫德饰)
表面是选美皇后,实则一名秘密间谍。
变色龙(Lady Gaga饰)
反派角色,精通易容术,在影片中这个角色也同时由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小古巴·库丁扮演。
苔丝狄蒙娜夫人(索菲娅·维加拉饰)
经营着一家妓院的老鸨,私下里做枪支走私。
弯刀(丹尼·特乔饰)
墨西哥前警察,后被美国政府雇佣,擅长耍大刀。

  2007年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与昆汀·塔伦蒂诺联合导演了一部电影《刑房》(Grindhouse),在这部向B级片致敬的电影中,罗德里格兹制作了一段假预告片,为一部叫做《弯刀》的电影宣传。没想到,这部并不存在的电影反倒引起了观众的兴趣,于是几年后,罗德里格兹决定“弄假成真”,将这则预告扩充为一部真正的电影。在这部电影结尾,导演又做了《弯刀》2,3的假预告片,本来只是恶搞,但由于反响强烈,《弯刀2》得以招齐原班人马制作。北美时间今日,该片正式上映,在影片结尾的彩蛋中还预示了《弯刀3》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与观众见面。 本版撰文/尼莫

  弯刀集团

  《弯刀3》将移师太空

  《弯刀2》讲述绰号“弯刀”的墨西哥前警探(丹尼·特乔饰演)受到美国总统拉斯考克(查理·辛饰演)的邀请,与美国政府合作,共同对付一个疯狂的恐怖分子曼德兹,这个人想向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发射致命威胁的导弹。“弯刀”在调查中发现,曼德兹的身后还有一个国际犯罪组织是更大的威胁。这个组织由乖张的亿万富翁、军火武器商卢瑟·沃兹(梅尔·吉布森饰演)领导,他计划用卫星武器在各国制造骚乱,从而实现自己统治地球的狂妄野心。值得一提的是,《弯刀2》并不是“弯刀”故事的终结,导演罗德里格兹有意将这一角色延续下去,他特别在影片结尾的地方插入了一个彩蛋,暗示《弯刀3》将移师太空。

  原班人马,吉布森演反派

  《弯刀2》延续了第一部的主演阵容,丹尼·特乔将继续扮演标题人物“弯刀”,饰演他帮手的杰西卡·阿尔芭、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也将回归。

  新加盟的演员当中,最大牌的当属梅尔·吉布森,这也是他首次扮演反派角色,接下来他还将在史泰龙的《敢死队3》中继续当坏人。另一位新面孔则是查理·辛,他在片中饰演美国总统。而恐怖分子一角则由墨西哥男演员德米安·比齐尔扮演,他曾凭借《更好的生活》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除此以外,《弯刀2》中还新增了很多女性角色,像与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合作过《间谍小子》系列的美少女阿历克萨·维嘉,电视剧《摩登家庭》主演索菲娅·维加拉、歌坛巨星Lady Gaga、女演员安珀·赫德、凡内莎·哈金斯等。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与他合作过的演员关系都不错,如演过“墨西哥往事三部曲”和《间谍小子》的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这次他也在《弯刀2》中友情出演了一个角色。

  ■ 缘起

  灵感来自周润发电影

  多年之后,罗德里格兹回忆起他为何要拍《弯刀》时说:“1993年《亡命之徒》挑演员时我看到特乔,脑海中立刻就有了个创意,从那时开始我就在酝酿弯刀的故事。一直以来银幕上都缺少拉丁的动作英雄,我想打破这一局面,特乔就应该是墨西哥的尚格·云顿、查尔斯·布朗森。”

  罗德里格兹还透露,《弯刀》的灵感来自于他所看过的周润发的两部动作片《辣手神探》和《喋血双雄》。“当我看吴宇森的电影时,我就希望自己变成亚洲人”,他说,“正是周润发的这两部影片启发了我,去创作一部属于拉丁人的《喋血双雄》”。《弯刀》最终在2010年的9月3日上映。

  ■ 导演严选cult片

  1、《纽约大逃亡》(Escape From New York,1981)

  约翰·卡彭特导演、柯特·拉塞尔主演。故事讲述美国总统的座机失事坠落在纽约曼哈顿大监狱中,警察逼迫一名独眼龙囚犯在24小时内把总统救出。

  罗德里格兹:这部影片真正打开了我的眼界,使我决心要当电影人,拍这样的电影。

  2、《美国狼人在伦敦》(An American Werewolf in London,1981)

  约翰·兰迪斯导演、大卫·诺顿主演,故事讲述两名美国年轻人到英国度假,被狼袭击,一死一伤,活下来的那人变成了狼人。

  罗德里格兹:这部影片既恐怖又搞笑,让我耳目一新。每次我遇到兰迪斯都会追着他问好多关于这部影片的问题,他没有遵守任何类型片的规则,而是把他们打破融合在一起成为一种新的类型。这对我影响很大。

  3、《疯狂的麦克斯》(Mad Max,1979)及其续集

  《疯狂麦克斯》是一部以未来的荒凉世界为背景的澳大利亚科幻动作片,由乔治·米勒导演,在当年捧红了梅尔·吉布森。

  罗德里格兹:《弯刀》从这两部影片中学到很多,比如第一部主要负责把人物立住了,第二部才开始讲述他的冒险。《弯刀2》中有不止一处向《疯狂的麦克斯》致敬的镜头,还有梅尔·吉布森开车去见“弯刀”,那辆车也很像《疯狂的麦克斯2:公路战士》里的那辆车。

  4、《魔鬼搭车人》(The Hitcher,1986)&《血尸夜》(Near Dark,1987)

  《魔鬼搭车人》由罗伯特·哈蒙(Robert Harmon)导演,《血尸夜》由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导演,一部讲述连环杀人犯、另一部讲述吸血鬼的故事,都是经典的恐怖片,且都由艾里克·瑞德(Eric Red)编剧。

  罗德里格兹:我第一次看这两部影片还在上大学,《血尸夜》是很棒的吸血鬼电影,可惜当时发行不力,被埋没了,直到现在我遇到凯瑟琳·毕格罗还会跟她叨叨起这件事。《魔鬼搭车人》前几年有人翻拍,很烂,还是原版经典,而且影片主演鲁特格·哈尔(Rutger Hauer)是很棒的演员,我们在《罪恶城市》(Sin City)中终于如愿以偿地合作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