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星期五周刊·新图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4:星期五周刊·新图纸

约翰尼·德普五张面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师春雷

  前不久,好莱坞男星约翰尼·德普在宣传影片《独行侠》时透露自己想息影休息,虽然这只是他略显娇嗔的一句抱怨,但仍引来不少影迷的遗憾之声。德普近两年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作品,尽管他也已50岁,但他仍是好莱坞最迷人、最有话题的男星之一。究其原因,并不只因为他长得帅,还因为他是一个多面、立体的人,不只是纯粹的男演员,也许这才是他的魅力所在。撰文:creamdance

  音乐人德普

  演员德普最初只想当个摇滚歌手。辍学后的他于1978加入了自己的第一个乐队“火焰”,随后又成为了另一个乐队“The Kids”的主音吉他,并满怀梦想地和乐队一起到洛杉矶闯荡,但乐队发展并不成功。他前后加入过至少3支乐队,成为演员后玩音乐的步伐仍没停息,你可以在Oasis乐队和其前女友凡妮莎·派乐迪斯的作品中听到他的吉他演奏,也可以在电影《浓情巧克力》中听到他创作的歌曲……最近,他在为老友基斯·理查兹(滚石乐队的成员)拍摄回顾其音乐生涯的纪录片。总之,你要知道,演员德普还是吉他手、音乐制作人、MTV导演。

  演员德普

  长着一副好皮囊的德普不当演员才怪了,他在1987年因出演电视剧《龙虎少年队》成为大众青春偶像更不奇怪。不过,德普却非常抗拒成为偶像,他对自己的定位不是那种让女生们尖叫的青春帅气小白脸。直到他和蒂姆·波顿一拍而合,然后德普变成了一个银幕上的“怪咖”:他总是演有些神经质、行为怪异、在外漂泊或内心复杂的角色。而在票房成绩单上,他也是“大户”,仅凭《加勒比海盗》系列他就收获了37亿的票房,是唯一一个主演了4部过10亿票房影片的好莱坞男星,主演的所有电影票房超70亿。

  情人德普

  帅哥德普20岁时就结了第一次婚,这不符合大多数风流倜傥帅哥的行为。但德普就是这样一个有些不按常理出牌的人,爱就爱了,算是一个好情人。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他的5段恋情都是爱时轰轰烈烈,激情退却后又很难收场。当年他和薇诺娜·瑞德因为《剪刀手爱德华》相恋,在感情最好的时候,德普在身上文了“永远的薇诺娜”,最终两人分手的时候,他只能把文身改成“永远的酒鬼”。如今他恋上了比自己小20多岁的艾梅伯·希尔德,尽管外界对此诸多非议,但德普仍然我行我素地牵住了艾梅伯的手。德普爱你或者不爱你也许就在那么一瞬间,浪子是他一辈子甩不掉的修饰语。

  怪孩子德普

  德普总是塑造性格怪异的角色,生活中的他从小也是个和周遭格格不入的“怪孩子”。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老师把孩子分为:好孩子、坏孩子、有钱孩子,而他则让人知道世界上还存在着另一类孩子:“怪孩子”。他不爱上学,有着各种奇思妙想,在自家院子里挖沟,梦想借此逃出家。少年时代他长时间处于不停地搬家中,这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于是总是一头扎进自己营造的幻想世界里。这种生活方式也塑造了他性格中不羁的一面,这些都在日后的角色中有所体现。

  男人德普

  全球最性感男星、全球最美男星、全球最有魅力男人、全球最佳着装男星,在德普名字前总冠有这样的定语,看来他拼命在电影中扮怪咖的努力算是白费了,至少目前全球最迷人男星的座椅他仍然坐得牢牢的。即便现在他已50岁,但忧郁又深情的眼神仍然能随时“溺死”女观众,而他新世纪以后留起来的小胡子,更是被人定义为充满男性魅力,更别说那种周身都散发出浪荡不羁的电波。曾有人开玩笑说:德普这么帅,根本不需要演技,但可恨的是他偏偏还又有演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