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9月17家企业完成166亿定增

17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26%,较上月有所回升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投中集团研究院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9月,有17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增加6.3%;融资金额总计166.1亿元,环比减少7.4%。定向增发收益方面,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2013年9月完成定增的17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26%,较上月有所回升。

  在已经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江南红箭以每股9.6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4.1亿股,购买资产39.7亿元,在9月已经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中融资规模居首位。

  与此同时,9月宣布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和预计融资金额均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维持较高水平,共有50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减少27.5%;预计融资金额总计1245.3亿元,同比减少14.9%。

  9月27日,中创信测拟以8.6元/股的价格购买北京信威96.53%股权,预估值约268.9亿元,同时以7.74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配套融资40亿元,在9月宣布定增的上市公司中融资规模居首位。

  投中研究院称,9月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较为分散,17家企业分布于10个行业。其中,制造业完成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数量居前,有4家企业完成定向增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