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作10月14日登陆北京卫视,与电视台签订收视率“对赌协议”

郭靖宇:《打狗棍》必超《铁梨花》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郭靖宇(右)牵手泪光闪闪的巍子。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继《铁梨花》后,郭靖宇原班人马打造的《打狗棍》将于10月14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昨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兼导演郭靖宇向记者透露了他和北京台的对赌协议。

  若收视率超《铁梨花》四成,奖350万

  “《打狗棍》不仅是我创作过的最长的剧,更是最好的剧。”对于这部抗战剧,郭靖宇信心满满。

  此前该剧在多个地面频道拿下了收视冠军,更是赶超了三年前的收视最高纪录。有了这份底气,郭靖宇此次与北京卫视签订了“对赌协议”,“如果《打狗棍》超过三年前《铁梨花》在北京卫视收视率的40%,那么北京卫视将付给我350万的奖金。”

  看“盘腿走台阶”片花,巍子泪洒现场

  拍摄该剧时,巍子吃了不少苦。发布会现场,主办方播出了一段片花,展现的是巍子所饰演的戴天理被日寇挑断脚筋,却誓死不屈,仅靠双手支撑着全身的力量,盘腿“走”上台阶的一段戏。

  谈到这场戏,巍子再度沉浸在悲壮豪情之中。他表示,自己足足在家练了两个多月,但到了实际拍的时候,巍子不仅要在石子路上用手撑着走,还要上台阶。“这个动作我在家练的时候只能走三步,但那天走了15米,不知怎么就完成了。英雄不朽,是他们在帮我。”说到动情处,巍子流下了眼泪,与郭靖宇紧紧拥抱。

  ■ 导演也入戏了

  “再不拍,导演就要进精神病院了”

  “《打狗棍》终于拍了,再不拍郭靖宇就要进精神病院了。”主演巍子笑称。当年他演《铁梨花》时,就没少听郭靖宇唠叨自己家族的抗战故事——郭靖宇的妈妈出生在热河抗战最艰苦的1940年,妈妈的三个爷爷为了抗日被侵略者砍了头。这些真实的故事也被融入了《打狗棍》中。

  “我这个弟弟还非常霸道,让我不许老。因为戴天理这个角色要从20岁演到80岁。还好这部戏顺利开机了,趁我没太老的时候把这个戏拍了。”巍子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