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看门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看门罗

在书里也在电影里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06年,门罗的小说《熊从山那边来》被改编为电影《柳暗花明》。
《逃离》最早刊登在2003年8月11日的《纽约客》杂志上。
2004年,门罗凭借《逃离》获得吉勒奖(Giller Prize)。

  【微博热议】

  @方方(作家):诺奖评委真好玩。这些人颇有顽劣心态。他们就是要破坏大多数读者的阅读惯性,就是不顺着你们的意思作选择,就是不从众,就是要让大家蓦然回首,那人却在人烟稀少处——人家在那里照样放射自己独有的光芒。诺奖对文学的贡献,大约正在于此。

  @陈丹燕(作家):太好!终于公平。我爱她的真实和沉重,沉重中的那种真挚的温柔。她的小说很重,一本书要慢慢看完,才不至于太压抑,但真写得太好。我的朋友说,你要是没有读门罗的经验,你需要一两个星期一点点看完她的书。

  @夏烈(文学评论家):爱丽丝·门罗以“短篇小说大师”之名获诺奖,显得很特别,也许表明了国际文坛对短篇叙事与当代生活关系的理解和强调。另一个更为极端的例子,则是今年曼布克奖授予了写极短篇的莉迪娅·戴维斯。授予短篇,我觉得是件很有价值的事:我们不应该总秉持文体偏见,短篇非常智慧,并且树立了一种精致的美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