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克里躲避台风 取消菲律宾之行

表示希望强调美菲关系牢不可破;美战略重心拟转向亚太,谋求扩大在菲军事存在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因联邦政府“关门”而取消对菲律宾的访问一周后,国务卿约翰·克里10日取消本月访菲计划,缘由是台风“百合”逼近。

  当天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期间,克里在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陪同下宣布,鉴于台风迫近,根据“我们飞行员的判断”,他决定取消对菲律宾的访问。

  克里原定11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气象预报显示,台风“百合”同一天晚间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台风中心距离马尼拉大约150公里。“这是一场大风暴。”克里说,“显然,风暴可能在最后一刻改变前进路线。”

  克里补充道,他希望强调美菲关系的稳固和“牢不可破”。他承诺“大约一个月之内”再次访问东南亚地区,包括菲律宾。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的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在马尼拉说:“我们理解并期待克里在今后某个时候访问菲律宾。”

  奥巴马试图把美国的战略重心转向亚太。美国正与菲律宾谈判,谋求扩大在这一传统盟国的军事存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