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4名前奥神球员注册手续获批,北京男篮组队完毕

CBA时隔9年又见孙悦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国篮协正式批复了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国内球员注册名单,其中,刚从奥神转会过来的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和李伟榜上有名,这意味着,他们将在时隔9年后,再次踏上CBA赛场。

  有消息称,孙悦与北京队的合同为期两年,年薪约为400万元,但这个数字并未得到官方证实。据了解,全运会男篮比赛结束后,这几位奥神球员便与北京队其他球员一样,一同备战CBA联赛。马布里前日正式归队,北京队人员已经齐整。

  “他们的到来对北京队来说是好事,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和板凳深度。尤其是孙悦,我知道他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他能胜任多个位置。他经常可以利用身材优势来组织进攻,防守端还可以贡献大帽。”刚与球队会合的莫里斯这几天已与几名奥神球员有不少交流,“他们的英语都很棒,我们交流没有任何障碍。另外,我们今年的内线球员也得到了补充,身高提升了不少,而且他们也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身体强壮又不失灵活,我们新赛季内线会有很大优势。”莫里斯说。

  10月25日,CBA季前赛即将打响,北京队将与八一、吉林和青岛队参加南昌赛区的比赛,而孙悦将于10月15日在河北举行婚礼,是否参加季前赛目前尚无定论。

  ■ 留守

  与北京队续约3年,将效力至2017年

  最后一站 老马留给北京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明天下午五点,和皇马比赛前,我将在万事达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一个对我来说无比重要的决定,我很期待明天的到来。”昨日中午,马布里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条消息。

  据记者了解,老马的这个“重要消息”就是已与北京队续约3年。加上现有合同的1年,他将在北京队效力至2017年赛季结束。届时,老马将在北京结束其球员生涯。

  9月底回国后,马布里先是做了短暂的调整,随后前往云南一所小学参加公益活动。因为新赛季即将开始,老马在活动的次日便回到北京与球队会合,并参加了对抗训练。“前一段时间我在美国进行了特训,加强了力量练习,就是为即将开始的CBA联赛做准备。CBA是个很漫长的赛季,我们要想实现目标,做好体能储备十分必要。”马布里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而且对未来进行了规划。

  本赛季虽有新球员加入,但在马布里看来,自己与队友的磨合不存在问题。“全运会前我们就有过接触,他们都不错,之前我也看过他们很多比赛,包括全运会,我了解他们每一个人。”马布里说,“现在球队阵容已经齐整,我有些迫不及待了。”

  ■ 前哨

  北京男篮今晚迎战皇马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今晚,北京男篮将亮相五棵松体育馆对阵来访的皇马男篮,开始2013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巡回赛之旅,孙悦等4名奥神球员将第一次披上北京金隅的战袍亮相。

  皇马曾经30次获得西班牙联赛冠军,8次在欧冠联赛中夺冠。上赛季,皇马不敌奥林匹亚科斯获得欧冠亚军,但在欧洲仍很难有球队的知名度超越他们。

  球队头号球星费尔南德斯称,会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我知道北京队的马布里,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在奥运会及NBA都同他交过手,他在NBA和在中国都非常成功,我非常期待同他的对抗。我也知道北京男篮是中国联赛的一支劲旅,他们获得过冠军,我们会认真准备这场比赛。”

  曾在多支NBA球队中效力的费尔南德斯踩场训练后,表示很享受在皇马的时光,虽然此前有不少NBA球队再次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他说:“我现在还不想回NBA,我在皇马打得很开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