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东亚运动会篮球小组赛,中国男队60比47战胜日本

范斌:进攻存在很大问题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以国奥为班底的中国男篮以60比47战胜日本男篮,取得东亚运动会小组赛首场胜利,北京队的翟晓川全场砍下9分3个篮板,孙桐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18个篮板。

  与中国队一样,日本男篮这次也派出二队参赛。开场后,日本队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直到第3节,中国队才凭借翟晓川的得分将比分反超至32比31。第3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仅领先对手3分。“日本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尤其是前3节,他们是一支快速移动、以快为主、以传球为主的球队,这给我们提了个醒。”国奥主教练范斌赛后总结道,“今天球员的防守不错,没有让对手破50。另外,球权争夺不错,但我们的心态起了变化,一些篮下该打进的球没有打进,心态影响了进攻节奏。”在范斌看来,球队在进攻方面还存在很大问题,队员接连出现伤病也影响了整体配合。

  此外,在女篮循环赛中,中国队以78比65战胜中华台北。

  ■ 乌龙

  东亚运英语不及格

  昨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上晒了一张篮球票,“Basketball还是Dasketball?工大发的东亚运动会篮球门票,篮球写成了Dasketball,所有场次都是这样吗?”类似图片,微博上还有很多。图片显示,篮球票中文“篮球”下方的英文是“Dasketball(左图)”。这还不算,组委会下发的秩序册上,男篮队员刘晓宇的头像出现在中国女篮名单中,其姓名变成了孙晓雨。此外,棒球赛证件上Baseball写成Basaball。

  昨日,天津日报官方微博称,对这些问题,东亚运组委会表示对此高度重视,并将尽力避免再出现类似错误。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