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星期五周刊·演出推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0:星期五周刊·演出推荐

10月 怀旧·改编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进入秋天,生物钟似乎自动调整到“想念”这一刻。10月,北京舞台上演一场“怀旧”风:华语乐坛天王刘德华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将唱起上世纪90年代的金曲;已故现代舞编舞奇才伍国柱的经典之作也将首次亮相北京。

  戏剧舞台上将有好几部改编自名著的作品:契诃夫《万尼亚舅舅》被改成了美国版的《安东尼的舅舅》;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变成了一出独角戏;“木兰从军”的故事将用打击乐的形式讲述。

  音乐会

  郑京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拥有超过四十年职业生涯的韩国小提琴演奏家郑京和一直是国际舞台上的明星音乐家。在即将来到的中国演出中,她将为北京乐迷献上F大调第五小提琴奏鸣曲,Op.24“春”、C小调第三小提琴奏鸣曲,Op.45、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三部作品。

  舞蹈

  云门舞集2 《断章》

  云门舞集2是云门舞集的兄弟团体,成立于1999年,以培养年轻编舞家与舞者为宗旨。云门2的创团艺术总监罗曼菲,广邀杰出的年轻编舞家与舞团合作,累积下不少作品。伍国柱是台湾表演艺术界的传奇,他在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毕业后才开始学习芭蕾,并将体重从96公斤减到76公斤,并赴德国深造,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因血癌病逝。《断章》是他一部70分钟的完整作品,《新威斯特法伦报》评论其“描绘了人类自古以来为了幸福美满的崇高目标而奋斗的图像。”

  戏剧

  朱宗庆打击乐团音乐戏剧《木兰》

  音乐戏剧《木兰》以打击乐的形式讲述了木兰自幼年成长,到代父从军,克敌无数,再到解甲返乡的不凡历程。全剧融合了京剧、踢踏舞等跨界元素,将传统京剧的乐器、身段、唱腔、肢体与打击乐结合,汇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音乐色彩。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曾主演《恋爱的犀牛》、《桃色办公室》、《新娘》等剧的女演员黄湘丽的独角戏,孟京辉执导。该剧以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原著改编,讲述了一个关于胃和生理器官的故事。黄湘丽将在剧中分饰10个不同类型的女性角色,并为新戏创作演唱多首原创歌曲。

  《安东尼的舅舅》

  《安东尼的舅舅》由美国运动集市剧团创作,是2013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和上海国际当代戏剧节的参演作品。该剧灵感来自契诃夫的名剧《万尼亚舅舅》,以形体戏剧的方式对原剧进行解构。全剧轻松幽默,融合大量舞蹈、肢体动作。

  演唱会

  ALways刘德华中国巡回演唱会2013·北京站

  《笨小孩》《忘情水》《冰雨》《爱你一万年》……这些随着时代远去的旋律将再次跟随着刘德华的节奏叫醒歌迷的耳朵。无论是激烈热舞、高空作业,还是精心设计的四面台、舞台剧,华仔北京站的四连唱无疑将再次证明“天王就是天王”。

  朴树+戴佩妮:树与花系列音乐现场

  距去年“树与花”系列上海站一年整,张悬让位,素有“野蔷薇”之名的戴佩妮接力,将与朴树一起“善待”北京歌迷。拒绝机械“拼场”,拒绝炫技浮夸,两个人将有怎样的碰撞,悬念重生。

  爱地球爱音乐2013炎亚纶睡不着音乐会

  为了呼应“睡不着”主题,少男少女的新一代偶像炎亚纶曾表示如果北京歌迷不介意穿睡衣出门,他真诚邀请歌迷“盛装”出席,与他一起体验“失眠”以及其制造的梦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古珺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