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名家在读】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赫德日记》
作者:赫德
出版社:中国海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5年10月
定价:48.00

  @贺卫方(著名法学家)

  《赫德日记》——这本由厦门大学海关史研究中心组织翻译、中国海关出版社2003年出版的日记颇具史料价值,一遍读罢,颇多收益。其中对于晚清官僚言行的描述,帮助我们理解那个时代的政府与中外关系。书末有索引,可惜所标注页码系英文原版页,而中文版却没有在切口处标注原版页码,太遗憾。

  @许纪霖(著名学者)

  在十一长假读完艾伦·麦克法兰《现代世界的诞生》。此书,难得的大手笔,又不乏细腻。现代性在英国这个岛国的最早出现,绝非偶然,是长期历史演化之结果。

  @谢其章(藏书家)

  苏立文的《20世纪中国艺术与艺术家》,我写有短书评,题目《热爱中国艺术的老苏》。苏立文说了一句令我们永久感动的话:“如若不是我已经接近了我生命的尾声,我愿意花两年的时间到中国来,将自己浸泡在中文里。”向您致敬,老苏,苏老。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