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3: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听书馆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语音荐书】

  近日,我们邀请了剑桥大学人类学家艾伦·麦克法兰,担任书评周刊微信“名家荐书”栏目的客座主播,为读者推荐好书。此外,书评周刊的编辑记者也轮流担任微信值班主播,推荐自己喜欢的一本书。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1009,即可收听麦克法兰英文语音;继续回复“现代”,收听中文翻译版)。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麦克法兰(剑桥大学人类学家)

  《现代世界的诞生》

  麦克法兰的新书《现代世界的诞生》,是一本专门写给中国读者的书。他通过描绘现代化过程中英格兰的形象,为中国读者树立一面镜子,提供反思与憧憬的可能性。(回复关键词1009,收听英文版;继续回复“现代”,收听中文翻译版)

  萧三郎(书评周刊主编)

  《旧制度与大革命》

  萧三郎给大家推荐的,是由托克维尔所著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之前对此书,更多的评价集中在所谓的“坏政府最危险的时刻,通常就是它开始改革的时刻”。实际上,作者在书中并未给出关于大革命的任何结论。(回复关键词928,即可收听)

  白子(书评周刊编辑)

  《电影通史》

  白子给大家推荐的,是美国影评人、电影史学家菲利普·肯普主编的《电影通史》。书中提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如随着电脑动画技术的成熟,玛丽莲·梦露可能在某一天和亨弗莱·鲍嘉同台献技。未来,人们观看电影的方式也会发生改变。(回复关键词927,即可收听)

  张弘(书评周刊编辑)

  《毛泽东、斯大林

  与朝鲜战争》

  张弘给大家推荐的,是冷战国际史专家沈志华的著作《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本书对朝鲜战争起源及中国参战问题作了缜密的思考和探讨。(回复关键词925,即可收听)

  邓玲玲(书评周刊记者)

  《门外汉的京都》

  邓玲玲给大家推荐的,是舒国治的《门外汉的京都》。这已是书评编辑记者第二次推荐舒国治的书。为什么我们如此钟爱舒国治,或许是因为羡慕他那种随处晃荡的生活状态。正如他所说,我们“被有些东西洗了脑”,不愿舍弃那些本不需要的东西。(回复关键词924,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