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明星电缆免去李广元董事长职务

提名4人为新董事候选人,其中3人为“80后”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明星电缆创始人李广元。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昨日,明星电缆公告称,董事会已决定免去李广元的董事、董事长等职务。董事职务被免的还有沈卢东和杨萍。此前,这三人均告“失去联系”。

  董事接连遭遇变故

  明星电缆称,李广元被免原因是其连续两次未出席董事会,沈卢东和杨萍则因不能履行董事职权。早前,李广元为明星电缆的创始人和董事长,沈卢东担任总经理一职,杨萍职务是财务总监。

  此前,这三人均“失去联系”。报道称,李广元或涉“中石油窝案”。此外,9月24日,明星电缆董事、副总经理何玉英去世。报道称,何玉英系于凌晨坠亡。

  未提名新的董事长人选

  明星电缆提名了4人为新的董事候选人。其中三人为“80后”。

  明星电缆尚未提名新的董事长人选。虽然失去董事会职位,但李广元仍是明星电缆的实际控制人。

  调整董事会,是明星电缆陷入风波后的第二项措施。此前,明星电缆免去沈卢东总经理职务,并将法人代表变更为新总经理盛业武。

  上半年,明星电缆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降5%和23%。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