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鲁若晴受捐余款将设基金

鲁若晴父母同意将37万元余款用于白血病患者医疗救助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送别‘最美抗癌女孩’网友叹‘惋惜’”追访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昨日,“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的父母,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微博发出亲笔信表示,同意将救助鲁若晴的37余万余款设立“鲁若晴纪念基金”,用于白血病患者的医疗救助。

  今年9月19日,鲁若晴因白血病病情恶化,在北京协和医院离世。去年,有几名微博名人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鲁若晴发起捐款,共募集了105万余元善款,用于为鲁若晴治疗(本报曾连续报道)。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救助鲁若晴的爱心善款经过结算,余款为374297.73元。

  “我们感谢广大爱心网友及各位爱心人士对鲁若晴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昨日,鲁若晴的父母在亲笔信中表示,经过协商,家人同意将公益项目“爱心传递温暖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的全部救助余款,在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鲁若晴纪念基金”,今后该款项将按照捐赠人的意愿,用于白血病患者的医疗救助。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上述事项,基金会将会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签订协议,具体的细则也将在协议签订后向社会公众公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