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马布里与北京男篮续约三年

将效力至2015-2016赛季结束,放言帮助北京队建立一个CBA王朝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孙悦突破。这场比赛他打得很顽强,但表现平平。
刚刚续约的马布里心情不错,状态也不错,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本版图片/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下午5时,一身正装的马布里与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坐在了万事达体育中心的发布厅,正式宣布双方续约三年,这意味着马布里将在北京队效力至2015-2016赛季结束。

  昨天下午3时,身着休闲装的马布里带上西装和球衣,从自己居住的公寓出发前往万事达体育中心。坐在前来迎接他的商务车上,马布里拿出相机自拍了一张照片并发到朋友圈中。马布里平时穿着随意,用他的话说,“怎么舒服就会怎么穿,一般都是运动装。”不过,只要马布里穿上西装,一定是他的“大日子”到了。

  “大家下午好,这是特殊的一天,这一天对我来讲很难忘,我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与一家俱乐部续约三年以上的外援。接下来的三年,我将继续为北京队效力,能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很荣耀,我会争取帮助北京队建立一个CBA王朝。”不到一分钟的开场白,马布里的脸被闪光灯闪个不停,但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合,甚至还与媒体打趣说,除了开车,自己已经适应了中国的一切。

  “两年前刚到北京时,我不知道等待我的会是什么,我不知道教练会怎么用我,队友会怎么想我,球迷是不是能够接受我。今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可以告诉我他们爱我,他们会用行动告诉我他们爱我。每个队友都把我当作家人。”马布里说:“我在学着吃中国的食物、学习中文,除了在北京开车我还不适应外,其他的我都在慢慢适应。”

  ■ 惊艳

  老马不老 得分全场最高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2013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巡回赛在北京上演,北京男篮86比92不敌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队。不过,成功续约的马布里状态不错,他昨晚打了足足三节,为球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6次助攻和4次抢断。

  “我的状态现在还不是最好,但我已经在为一个月后的CBA联赛做好了准备,我的体能很充沛、我的身体状态不错。”马布里说。

  因为刚刚归队三天,马布里在这之前只想通过与皇马的比赛热热身,调整一下状态,但在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并以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回到板凳上,老马气息均匀,他并没有要求教练把自己换下来。“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球队在向着一个良好的方向去发展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我们整体发挥得还不错。”在马布里看来,虽然这是第一次与孙悦等球员进行配合,但他认为大家在一起的配合并不生疏,“我想这次引援很重要,感谢球队在这个夏天做出了这个努力,孙悦和张松涛会给球队很大帮助。”

  ■ 释疑

  袁超不担心老马的年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与马布里续约三年,在很多人眼中这是北京首钢俱乐部的一次冒险,不过在袁超看来,马布里这些年与北京队的合作有目共睹,对于他的年龄更没有过多的担心。“我一点不担心他的年龄问题。”袁超斩钉截铁地说,“我们与马布里签了三个赛季的合同,在三个赛季当中,马布里将和球队一起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之所以与马布里签订了这份长约,在袁超看来不是赌注,而是马布里的行动已经征服了俱乐部,“马布里是俱乐部也是CBA中最优秀的外援,是我们这些年也是CBA这些年最成功的外援,他和我们的合作十分愉快,他在赛场的表现以及在中国的所作所为大家有目共睹。他会和我们一起争取更多的荣誉。”袁超甚至表示,希望老马退役后能够通过其他方式,继续为北京队作出贡献,“只要他愿意,我们也希望他到时能够留下来当教练。”

  今年已经36岁的马布里丝毫不担心自己未来的状态,他说,“保持身体状态对我不难,这么多年,我一直保持得很好。”袁超也认为,老马的年龄并不会让俱乐部感到犹豫,“在这三年当中马布里的状态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我们不担心他的年龄会造成多少影响,这也是我们愿意为他续约三年的原因。” 

  ■ 新兵

  孙悦首秀 男粉当场献爱

  砍下6分和5个篮板,感谢北京球迷的支持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首次代表北京金隅征战的孙悦全场得到6分和5个篮板。

  虽然此前孙悦曾代表北京队征战全运会,但第一次穿上北京金隅队的战袍,昨晚还是第一次。而北京的球迷也对他报以了很大的热情,比赛不久,一名看台上的男球迷大喊“孙悦,我爱你!”不仅把全场观众逗乐了,也把正在场内的孙悦逗笑了,“这是一个男球迷喊的,我都不知道如何去回应了。”孙悦笑着说,“还是挺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让我挺感动的。虽然此前一直在北京打球,但以这样的身份去比赛,还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这也是孙悦第一次与马布里和莫里斯在一起进行比赛,对于彼此的配合,孙悦表示算是非常默契,“与之前不同,现在球队的配合更加流畅了,老马是名出色的后卫,还有莫里斯这样好的内线,能够让球在攻防两端运转得更流畅,包括破对手的紧逼也很轻松,比以前打球感觉更加舒服了。”孙悦表示,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还不能与真正的CBA联赛进行比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