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大陆首发阿奎纳著作集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中世纪西方世界最伟大的思想家巨著《阿奎纳著作集》简体版日前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引进出版。

  阿奎纳是欧洲中世纪最杰出的哲学家和神学家,中世纪哲学与神学思想的集大成者。他的思想对西方宗教与文化发展影响极大,更被天主教会封为圣人,与著名神学家奥古斯丁等人并称。其代表作《神学大全》《驳异大全》(又名《哲学大全》)等皇皇巨著,素称西方文化之重要奠基性著作。《神学大全》更被大公会议视为堪与圣经及教皇教谕并列的伟大著述。

  然由于种种原因,大陆学界尚未对阿奎纳的著作进行系统性的迻译引进,颇有碍于读者了解作为西方文化重要源头的基督教思想。

  此次出版的《阿奎纳著作集》简体版来自台湾商务印书馆的繁体版,对原书内容改动无多。译者吕穆迪的翻译体例、特殊的行文风格及术语使用均不做改易,以最大程度呈现原汁原味的译文特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