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赛场

巴西2比0击败赞比亚,亚洲之旅迎来两连胜

3万观众助威 五星巴西扬威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内马尔(右)未能进球,但人气仍然最旺。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在3万多名现场观众的注视下,凭借奥斯卡和德德的进球,五星巴西昨晚在“鸟巢”2比0战胜赞比亚。算上此前2比0战胜韩国,巴西男足此次亚洲行已经取得两连胜。

  和之前与韩国比赛时相比,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这场比赛在首发阵容方面调整了7名队员,最大牌球星内马尔首发出场。上半场,巴西占尽优势,只可惜始终无法进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斯科拉里换了3名球员,拉米雷斯、小卢卡斯和帕托被换下,奥斯卡、胡克尔和若替补登场。第60分钟,奥斯卡大力抽射,球打中对方球员身体后折射入网,巴西队首开记录。1分钟后,奥斯卡的推射击中横梁,引来阵阵掌声。

  第66分钟,内马尔任意球传中,德德门前头球为巴西队打进第2球。此后,巴西队依然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均与进球失之交臂,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西队将离开北京。据了解,他们明年依然有望前来北京参加类似的国际A级赛,届时对手实力将会更强。

  ■ 焦点

  内马尔击中对手险惹冲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巴西队中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内马尔每次触球都会引起现场球迷的尖叫。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几次突破、分球和过人,都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

  比赛中,内马尔一直肩负着巴西队组织进攻的重任。上半场的几次突破,他让赞比亚队防守队员颇显狼狈,只是射门运气稍差。

  上半场伤停补时最后时刻,主裁判范崎已经鸣哨,但刚刚得球的内马尔依旧来了一脚抽射,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正好击中赞比亚球员姆博。对方痛苦倒地,赞比亚球员围上来找内马尔讨说法,双方乱作一团,裁判和工作人员将双方拉开。

  其实就在上半场,内马尔和赞比亚队长卡通戈就有几次肢体接触,双方小动作不少。下半场,内马尔更加活跃,他第66分钟的“牛尾巴过人”,让现场球迷彻底“嗨”了。第80分钟,内马尔被换下,他在“鸟巢”的表演结束,现场球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 释疑

  过度依赖内马尔?不!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在亚洲踢了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都还不错,我认为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更出色一些。”赛后,斯科拉里如此总结。

  斯科拉里表示,球队来亚洲参加这两场比赛,也是出于备战世界杯的考虑,“我们不需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所以需要更多的热身赛来维持状态。真正到世界杯比赛时,我们会遇到不同的对手,所以需要跟不同特点的球队热身。”

  有观点认为,现在的巴西队过于依赖内马尔。但斯科拉里并不认同,“我们是一支比较平衡的球队,并不会依赖某一个队员。内马尔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这大家都知道,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我们依靠的还是整体。”

  斯科拉里表示,内马尔平时跟队友们关系也不错。和内马尔相比,赞比亚队两名效力于中国联赛的球员卡通戈和詹姆斯就没那么大的关注度了,不过他们的主教练表示,这两人表现很不错,他希望有更多赞比亚球员到国外去踢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