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黄金楼市·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黄金楼市·人物

侯守超 “健康住宅”理念不会过时

鸿坤·林语墅项目打造者侯守超讲述健康住宅理念,并称“健康住宅”会随新技术不断升级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鸿坤·林语墅项目负责人侯守超。资料图片

  从当代MOMA到金茂府,“科技、绿色”概念一直是北京高端项目的一大卖点。从2013年5月亮相开始,作为北京首个引入“控制室内PM2.5”的项目,鸿坤·林语墅引领北京豪宅市场掀起一股“健康住宅风”。

  据了解,鸿坤·林语墅7月开盘即热销7亿元,二期预计10月底入市,目前“健康住宅,健康人生”已成为鸿坤地产的新战略。10月15日,鸿坤·林语墅项目的打造者侯守超对新京报记者详述了他的健康住宅理念。

  健康住宅要“听得明白、住着舒服”

  侯守超有着多年工程管理及设计、招标采购经验,具有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职业资格,也是国内最早实践绿色科技地产概念项目的业内人士。

  此前,鸿坤地产一直以开发刚需类住宅为主,鸿坤·林语墅是公司在北京南四环最后的一块住宅用地,且是北京稀缺的、可作为第一居所的别墅项目。侯守超说,他受集团重托,成为项目总负责人,每天想的都是“怎么做好产品”。

  “我们决定做购房者真正想要并能理解的高端产品,过去的绿色、科技概念很复杂,技术标准很多,购房者既听不懂也不关心,但健康住宅的概念提出后,从设计、建造、运营的体系都很清楚。”侯守超用“听得明白、住着舒服”来总结他的“健康住宅”理念。

  侯守超介绍,首先,健康住宅要建立在舒适、节能的基础上,从建筑外的大环境、室内小环境都做到“健康”,除了已被业内熟悉的“恒温、恒湿、恒氧”(即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外,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引入了“恒洁”概念:对PM2.5时时监控、有效过滤。

  率先引入PM2.5监测

  2012年底,北京遭遇了“史上最严重雾霾”,PM2.5成为全民热议话题,当时鸿坤·林语墅的“健康住宅”规划已得到集团批准,赶超一步,侯守超觉得“赶上了好时候”。但当时北京楼市还没有主打“健康”概念的楼盘,不能“照抄”,只能不停对各类设备、设计进行调试。

  最终,鸿坤·林语墅通过安装PM2.5的检测和监控设备,每个房间都能将2.5微米以上的颗粒99%过滤,0.3微米以上的颗粒90%过滤,室内空气一小时全部换新一次,形成了室内独有的小气候。

  “简单来说,在室内的小环境中可以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最高标准的空气质量。”侯守超自豪地说,这是北京第一家精装修大批量采用该项技术的楼盘。

  此外,净化软化室内用水、使用太阳能、雨水手机系统等设施的运用,不仅能为业主带来舒适健康感受,也是开发商的社会责任体现。这些创新不仅使林语墅成为区域首个获得美国LEED铂金认证的项目,也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

  “健康住宅”将持续升级

  虽然为人低调,但侯守超对林语墅项目颇为自信。“在健康住宅领域,我们领先了市场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他并不自满,在他的计划中,未来半年时间内,鸿坤·林语墅将开始“健康住宅”的新升级。 

  据介绍,住宅项目中最大的污染来自于室内装修,鸿坤·林语墅是精装修交付,未来从装修、建筑材料的采购源头上就将直接要求采用欧洲最高标准的材料。据了解,施工质量管控一直是房企最头疼之处,但有多年工程采购和质量控制经验的侯守超显示了信心。

  他说,“精装修的材料从工厂加工成型后,我们统一监测,从环保上做到极致。”但他同时也承认,这将使项目的成本增加20%或以上。

  “在针对潜在客户的调查中,30%左右的业主非常认可。”侯守超表示,健康住宅还是一个新尝试,但一定会是住宅的发展趋势,健康是人类终极的追求,会随着新技术不断升级改善,不会“过时”。

  新京报记者 自曾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