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前不久,沈阳孔雀城社区的“启蒙之光”图书馆开馆。该图书馆是孔雀城社区内的一座三层红色欧式建筑,面积达2000平米,由开发商华夏幸福基业负责建设。由于小区主打“学园都市”的概念,社区图书馆成为开发商吸引业主的主打项目。据悉,社区图书馆将向业主免费开放,外来读者交费办卡借阅。

  ●选书顾问杨早称,“其实很多书抵达不了读者那里,并不是说他们一定不会去读,而是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大量的书通过书摊、报摊、机场、火车站各种各样的群落抵达他们的时候,可能就只剩下了每年不超过一百本的热销书和畅销书,大量的好书没有出现在公众的面前。所以建一个图书馆,虽然我们也不是特别知道这个社区的读者他们需要什么,我们根据的是我们觉得一个完整的人需要读什么来考量选书标准。”(邓玲玲)

  ●近期,现代出版社联合作家文摘报社,推出《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系列套装。《作家文摘》拥有广泛的读者群。2013年9月,其推出创刊20年来最有影响力的精选文章合集,力图“聚焦高层人物、透视焦点事件、还原历史真相”。

  全套书分为《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高层寒暑》《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沉浮人生》《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名人春秋》《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决策内幕》《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家国往事》《作家文摘20周年珍藏本·历史真相》六册,分别从不同角度还原建国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场景。(张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