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国安战平绿城 工体雾霾未散

北京国安与客队战成1比1,连续四年主场不胜杭州绿城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国安队员退场。1比1战平杭州绿城,对于这个有突破却又未能如愿的结果,国安将士们心有不甘。 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斯塔诺与裁判理论。对于裁判失当判罚,国安主帅情绪激动。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北京遭遇雾霾天,而此前连续三年主场不敌杭州绿城的北京国安,也未能走出连续四年逢杭州不胜的雾霾。

  若不看双方交锋历史,国安在第28轮中超联赛主场1比1战平杭州绿城,结果并不理想。没能拿到3分巩固联赛第三的位置,尤其对手还是保级球队。不过连续三个赛季在工体输给绿城后,能拿到1分已属不易。徐云龙赛后称,队员们压力较大,太想拿下比赛了。

  由于周挺受伤,张呈栋出任右边后卫,卡努特、格隆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杭州绿城可谓国安苦主,过去三个赛季均以净胜球2个的比分战胜国安。

  本场比赛,国安开场后便开始猛攻,不过绿城门将顾超屡屡救险,以至于上半时控球接近60%的国安未能破门。下半时卡努特、格隆替下邵佳一和乌塔卡。替补登场的格隆在第52分钟接王晓龙妙传,帮助国安取得1比0领先。然而好景不长,之后绿城凭借阿甘的个人能力将比分扳平。

  “队员压力太大了,这种压力造成我们身体比较发沉。还是自己老想一口吃掉对方,有点着急了。”队长徐云龙赛后表示。目前积分榜上,国安领先少赛一场的贵州人和4分,谈到最后两轮比赛,龙队称每一场比赛都想取得胜利。

  对于连续4个赛季在工体拿分,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称没有进行针对性准备。

  ■ 帅论

  斯塔诺:我不相信所谓魔咒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尽管没能在工体战胜杭州绿城,不过斯塔诺赛后称,他不相信有什么魔咒,而且这场比赛国安控制得很好,并且没让对手赢。

  本场比赛,除了外援卡努特屡次向裁判抗议,助教薛申被罚上看台,主帅斯塔诺也表现出焦躁的情绪,多次在场边大声喊叫。对此他解释:“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让他们知道我是和队员们一起在战斗。打申花那场比赛,很多原因比这场的压力更大,但那场比赛,我表现得很平静,所以并不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赛前斯塔诺就提到,尽管杭州绿城是保级球队,但国安想赢对手并不容易。因此1比1的比分,让斯塔诺感觉有些遗憾,但总体还算满意:“我还是不相信这些魔咒,至少没让他们赢下来。其实总体还是控制下来,队员已经很努力。”

  对于防守问题,斯塔诺表扬了顶替周挺的右边后卫张呈栋,并且认为对手打进门的只有一脚,证明防守做得还是不错,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会改进。

  ■ 现场

  主裁阿里沙班执法引争议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由于亚洲各大联赛都接近尾声,中国足协想在最后3轮大面积起用外籍裁判不太现实。中超第28轮仅有一名外籍裁判——来自科威特的主裁判阿里沙班执法国安与绿城的比赛,不过他的执法引起了很大争议。

  比赛伊始,汪嵩在国安禁区内与马季奇接触摔倒,阿里沙班没有理会。马季奇非常愤怒,他认为汪嵩假摔。补时阶段,国安对界外球的归属问题提出质疑,格隆抗议裁判吃到黄牌,助理教练薛申被罚上看台。之后阿甘与郎征一同追至皮球出界,在无球状况下,阿甘推搡郎征,但这个粗暴动作只吃到黄牌。郎征对于对手的挑衅很不满,幸亏被徐云龙劝开,否则还不知道主裁对郎征如何下手。

  此外,在比赛过程中,老将卡努特多次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对此徐云龙表示:“不知道卡努特和裁判说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裁判老是针对卡努特判犯规,可能是卡努特和裁判说了一些不太合适的话?我也不太清楚。我也不知道比赛最后为什么是这样,我也不是为了指责裁判,但我觉得这是不应该提倡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