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小伙旅游失踪 十天后尸现海南

赴珠海开会后独自旅游失去联系,其间曾回北京,尸体在海南被发现;具体死因待查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林野)网络上备受关注的“北京小伙孟飞珠海失踪”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孟的尸体在数百公里外的海南文昌被发现。

  昨日,海南文昌警方证实孟飞身亡,尸体在海南文昌被发现,目前孟飞家属已赶赴海南处理后事。

  独游伶仃岛失去联系

  27岁的孟飞是中国照明学会的员工,在北京工作。

  同事们回忆,9月17日,孟飞和同事一起到广东珠海开会,18日会议结束,按原计划20日返回北京。会议结束后,孟飞想独自出去游玩,“当时他说在北京就计划好了。”孟飞去的是珠海伶仃岛,“18日以后就联系不上了,手机关机。”同事说,随后就是中秋节假期,大家觉得孟飞估计是不想被打扰。

  9月22日正常上班后,孟飞仍然联系不上,同事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们隐约觉得不对劲。”第二天,孟飞的亲属也赶到珠海,按孟飞可能游玩的路线找了一遍,但都没有孟飞的消息。

  孟飞同事说,根据珠海伶仃岛旅游景区提供的9月18日中午的监控录像,最后一个关于孟飞的镜头是在一片沙滩上。

  9月25日,中国照明学会发布寻人消息,称和孟飞失去联系,并公布了孟飞的照片。“北京小伙珠海失踪”随即引起网友的关注。

  尸体在文昌海边发现

  昨日有消息称,失踪的孟飞已被证实身亡,尸体在海南文昌被发现。

  海南文昌市警方昨日向记者证实,10月初,孟飞的尸体的确在海南文昌海边被发现,救生衣,手机、身份证等贴身物品也都在。随后,孟飞的亲属赶赴文昌,确认就是失踪的孟飞,目前家属正在处理后事。

  此前,孟飞的亲属曾在珠海报警失踪,珠海警方也展开了调查。

  昨晚,珠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接到家属报案,警方通过调查以及调取民航旅客信息资料,确认孟飞在9月20日广州飞往北京的航班上。

  该负责人称,珠海警方得知孟飞死亡的消息是在10月3日,“当时孟飞的家属还在珠海一带寻找,得到文昌警方的通知。”随后,珠海警方向文昌警方确认,证实孟飞尸体10月1日在文昌海边被发现。

  昨晚,孟飞的一名亲属证实孟飞死亡的消息,但婉拒了采访。

  对于“孟飞20日返回北京”,孟飞的同事表示诧异,“他为何不跟我们说一声,为什么他回北京了,又在文昌被发现,到底发生了什么?”

  ■ 疑问

  孟飞到底在哪里出事?

  曾在珠海伶仃岛报警失踪,十几天后尸体在数百公里外的海南文昌被发现,孟飞到底在哪出的事?

  海南文昌公安局一名人士透露,初步判断可能是落海后溺亡,随后漂至文昌,但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

  但据珠海警方相关人士推测,如果孟飞在珠海伶仃岛落水,理论上确实有可能漂至文昌,“但是尸体在海里泡三天就会开始腐烂,更不用说十几天。”该人士说,孟飞返回北京后再独自前往海南,最后落水遇难的可能性更大。

  孟飞的同事希望警方能进一步调查,包括死亡原因、死亡时间等,“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在哪出的事?” 新京报记者 林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