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金手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金手套
上一篇

长安福特 流程和细节有高下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张新占:在东风南方亮马专营店经历了9年的磨练和成长,先后多次通过东风日产的培训和考核,并拿到机电种子讲师的资格认证。

  暗访时间:10月16日 使用车辆:嘉年华 随行售后专家:东风日产东风南方亮马桥4S店高级技师张新占

  10月16日,记者与售后专家一同前往长安福特两家4S店暗访。结果发现,同一个厂家的两个不同经销商,在服务细节和接待流程的执行上却有比较明显的差异。保有量和地理位置占优的陆鼎店除等待时间较长外,其他服务比较好,长福新港店的服务流程有严重缺失。

  陆鼎店 维修细致

  9点刚过,在长安福特陆鼎4S店等待维修保养的车辆已经排到了接待区门口,但当我们车辆刚驶入时,立即有服务顾问迎接。登记快结束时,服务顾问询问我们是否需要洗车。

  完成登记后,服务顾问带领我们前往休息室。在等待40分钟后,车辆进入车间检修。维修人员对车辆各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我们提出的车辆后门有异响进行了检验和维修。检测完毕后,服务顾问把车辆送到洗车房冲洗,交车时还免费提供了防冻液。

  ■ 售后经理看售后

  “服务热情”

  张新占:陆鼎店整体服务不错,除了等待时间有点长之外,其他都很好,服务也比较热情。

  长福新港店 服务有点敷衍

  从陆鼎4S店出来后,我们一行赶往长安福特长福新港4S店。虽然时值中午,但其售后接待和维修大厅依然处于忙碌状态。简单登记后,服务顾问将车开进维修车间检查。

  在没有任何提示和引导下,我们进入休息室,整个休息室同样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提供任何服务。回到售后区多次寻找服务顾问无果后,我们来到维修工位与技术人员直接交流。维修人员检查后告知变速器渗油等问题,并建议修理。但当车主询问大致费用时,无论是维修人员还是服务顾问都没有给予明确答案。检查结束后,维修人员要求记者自己把车辆从车间开走,防护套件还没拆除。

  ■ 售后经理看售后

  “流程严重缺失”

  张新占:这家店的服务很一般,态度也不算好,有点敷衍。接待流程不完善,既不仔细看,交车也没人,甚至连套件都没人取,进出车间比较乱,车间地面和人员着装也不太整齐。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