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斯诺登“前女友”发性感照 被疑传暗号

“棱镜”泄密风波4个月以来首次发声;此前律师透露斯诺登在俄罗斯已有“新女朋友”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
2
3
4张照片中,第一张米尔斯摆出超人的姿势,被一名男子举起;第二张中她蜷缩林间看起来很沮丧;第三张她身穿比基尼,背景是阳光沙滩;第四张是一个向前指的路标,她伸出一只手像在说拜拜。4张照片的文字说明分别为“(^-^)/”、“(_ _)”一类的表情符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美国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的女友林赛·米尔斯日前打破4个月的沉默,在博客上发布了4张“神秘”个人照片,这立刻被外界解读为向身处俄罗斯的斯诺登传递秘密讯息。

  神秘照片引外界猜测

  现年28岁的米尔斯是一名芭蕾舞女和钢管舞者。在斯诺登披露美国监控项目之前,她和斯诺登居住在夏威夷。在“棱镜”项目曝光后,米尔斯的身份也曝光,她在通过网络表示伤心后就销声匿迹。

  但近日,米尔斯发布一组神秘照片,并留下了意义模糊的照片说明。这不禁令外界猜测,米尔斯是在向斯诺登传递或许只有他能看懂的讯息。

  已成“前女友”?

  斯诺登和米尔斯的关系稳定,曾到谈婚论嫁的程度,但是今年5月,斯诺登突然离开美国,留下了在夏威夷的女友。如今两人相隔两地、甚至很难再相会。他们是否还维系着恋人关系也不得而知。

  据报道,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8月曾表示,他告诉斯诺登有俄罗斯女性给他打电话,而斯诺登说在美国已经有女朋友,并且很想念她。

  但是,库切列纳近日又透露,正在学习俄语尝试融入俄罗斯文化的斯诺登已经有了一个女朋友。此前有报道称,俄著名的美女间谍查普曼曾主动向斯诺登示爱,这让人们怀疑这位新神秘女友是否就是查普曼。

  (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