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8球大捷 U19女足进世青赛

亚青赛小组赛末战8比0大胜缅甸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日本队出线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U19女足姑娘庆祝进球,她们凭净胜球优势“挤掉”了日本队。
飞向世青赛
国脚王霜(18号)飞向队友怀抱。她此役上演帽子戏法,助U19女足杀入世青赛。 本版图片/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U19女足在亚青赛小组赛末战中8比0击败缅甸队,获得明年世青赛参赛资格。这样一来,U16和U19女足均拿到了登上世界舞台的入场券。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2比2战平日本队。这样一来,她们要想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不但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缅甸队,还要看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果。

  根据赛程安排,日朝之战在中缅之战前进行。经过90分钟鏖战,日朝两队互交白卷。日本队比中国队多3分、7个净胜球。中国队要想获得出线权,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净胜缅甸队7球以上。

  中缅之战在昨日下午进行。中国队上半场就6次攻破对手球门。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加强攻势,并且打进两球,以8比0战胜缅甸队。国脚王霜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

  此次女足亚青赛排名前三的球队分别是韩国、朝鲜和中国,这3支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女足世青赛。日本排名第四,没有获得入场券。

  ■ 帅论

  王军称外界都不看好,U19女足没有放弃

  “胜利是对姑娘们的回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带队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U19女足主教练王军很欣慰。王军认为,这些小姑娘们为了足球付出很多,如今的胜利是对她们的回报。

  球员时期,王军效力于天津泰达。退役后从事教练工作。今年4月,王军通过竞聘被中国足协任命为U19女足主教练。从上任到带队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留给王军仅有半年时间。

  “来到这里工作,让我对这些姑娘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她们平时训练很艰苦,这让我对她们很敬佩。今天的成功也是她们自己给自己打开的一条通往世界的道路。”王军说。

  谈及比赛,王军表示自己也没想到球队上半场就能打进6球,“虽然取得了一场大胜,但这还不能完全证明我们的进攻效率就比韩国队、日本队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其实在赛前,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在看别人脸色的情况下,很难获得出线权。“别人都不看好我们,但我们自己没有放弃,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过去一个月,我们一直在进行训练,去了很多地方,还经受了台风。其实人生也是这样,总会经历风雨,但只要你不放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王军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