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3比0胜乒超领头羊山西队,仍被挤出4强

北京女乒无缘季后赛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女队主力丁宁本赛季状态不是太好。资料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下午,北京女乒在乒超第17轮比赛中3比0完胜联赛领头羊山西大土河队,一度短暂地看到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但4个小时后,山东鲁能战胜八一队,北京女乒被挤到第5位,彻底无缘季后赛。

  上一轮2比0领先时被八一逆转,北京女乒的命运已不在自己手里。若想晋级季后赛,她们不但要战胜现排名第1的山西队,还要指望排名第4的山东鲁能输给八一。

  昨日主场对阵全主力出战的山西队,背水一战的北京女乒展现出以往少有的气势,郭焱首战3比1逆转刘诗雯,丁宁随后3比1战胜冯亚兰。双打比赛,郭焱/李天一与冯亚兰/饶静文战至决胜局才以8比6险胜。

  3比0取胜,北京队仍有一丝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但丁宁并不兴奋,她知道机会不在自己手中,“我们的目标肯定是进到前4(争冠组),但这个赛季困难很多,我们又输掉了跟山东和八一两场重要的比赛。”本赛季,丁宁饱受伤病困扰,联赛中输了8场,而同为国家队队友的刘诗雯和武杨分别输了4场和3场。

  北京女乒最终还是没等来好消息,缺少李晓霞的山东鲁能昨晚3比0完胜八一,两队携手进入季后赛,另两支4强队伍则是山西大土河队和大同平型关队。

  作为乒超传统强队,北京女队无缘季后赛也算是个不小的冷门。记者昨晚致电北京女队主教练闫永国,后者情绪有些低落,“我也刚知道山东赢了球,现在脑子乱糟糟的,就不说了。”

  ■ 点将

  已是队员兼教练,昨日3比1胜刘诗雯

  郭焱:要重振全队士气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只要我在队里一天,就要给小队员做榜样,重振北京队的士气。”昨日战胜刘诗雯后,北京队老将郭焱称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提升全队低落的士气。不出意外,这也将是郭焱最后一届乒超联赛。

  郭焱曾是乒超转会标王,联赛成绩一向不错。本赛季,她单打战绩16胜7负,在43名乒超女队员中排第3位,这一排名甚至高于师妹丁宁。昨日下午,郭焱3比1战胜刘诗雯,一度让北京队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

  “山西队是卫冕冠军,这个赛季一直排在第1名。赛前我就跟小队员们说,这场比赛我们不争排名争口气。不管能不能进到前4,北京这个俱乐部还在。”郭焱说,季后赛已不在北京队掌握之中,她们能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队里现在士气有些低落,我想跟大家一起给带回来。”

  目前,郭焱的身份是队员兼教练,她在慢慢适应身份的转变,“我现在运动员占60%-70%,教练员占20%-30%,还是在积累经验。”郭焱称,现在训练一半是自己练,一半是教小队员,“我考虑更多的是未来北京队的发展,一些年轻队员,需要我这样的老队员来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