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建成投产

每年将输送120亿立方米天然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4月21日,缅油气管道建设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欧洞乡里苗村施工现场。图/CFP

  据新华社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日宣布,来自缅甸孟加拉湾的天然气当日在广西贵港市点燃,这标志着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

  今后,每年将有120亿立方米天然气造福缅甸和我国西南地区,从此结束我国云贵高原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工程建设带动沿线直接投资超过1000亿元。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长2520公里,缅甸段793公里,国内段1727公里。今年7月28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国内供气,缅甸天然气从缅甸南坎站进入中国境内的瑞丽站。8月3日,中缅天然气管道瑞丽—禄丰段一次投产成功。此次投产的禄丰—贵港段为中缅天然气管道末段,全长1121公里,于10月13日开始投产,10月18日来自缅甸的天然气在贵阳点燃。

  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吴宏介绍说,中缅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后,通过中贵线把中缅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系统连接在一起,使我国油气管网格局基本形成。

  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西南方的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全长7676公里,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均起于缅甸西海岸的皎漂市,从云南瑞丽58号界碑进入我国境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