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10万假币加根烟 男子骗走一辆车

开车揽客被人骗走车辆,小伙自称吸烟后犯迷糊把车借人,保管10万元全为假币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 刘珍妮)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小熊开车揽客时拉上一位陌生男子。其称,聊天中抽了对方给的两根烟后,自己变得有些迷糊。在到达指定地点后,男子将10万元假币留给他,借他的车开走后“消失”。

  当晚小熊向派出所报警,19日晚上,其姐姐发微博求助。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自称卖古董男子当面数钱

  20岁的小熊是重庆人,中学毕业后就跟随父亲来京务工。因身体较瘦弱,父母用多年积蓄为小熊买了一辆6万元的比亚迪F3汽车。

  小熊说,10月15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前去揽活,在石景山区衙门口中街拉上了一名陌生男子,说要去远洋山水小区。

  一路上两人聊天,陌生男子对小熊称自己是贩卖古董的,并说有合作人要拿10万元给他。

  之后,当车途经鲁谷大街焦家坟段时,果然有另一名陌生男子送一个包裹给小熊车上的男子。

  该男子当着小熊的面点钱。“当时光线比较暗,我也不能盯着看,不知道这10万元是不是真的。”事后小熊回忆说。

  男子借车留“10万元”给司机保管

  取到钱后,两人又继续聊起天。到达远洋山水小区后,两人还坐在车内抽起了烟。

  “他给了我两根烟,因为当时深信他是有钱的老板,就没起戒心接过来抽了。”小熊说,抽过烟之后,“我就变得有心无力、迷迷糊糊的,然后男子说要借我的车进入小区,我不知怎么的,就借给他了。”

  借车之后,该男子还怕小熊担心,就把刚收到的10万元留给小熊,让小熊代为保管。

  10万假币骗走一辆车

  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了,小熊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五分钟后,小熊才觉得有些不对劲,打开包裹查看里面的现金,才发现10万元全是假币。

  22时许,小熊前往八宝山派出所报了警,至次日凌晨3时许才做完笔录回家。

  “事情发生后,小熊一直不敢和家人说,直至3天后,家人不断催问汽车下落,小熊才道出了实情。”小熊远在成都工作的姐姐说,为求能快些破案,她将弟弟被骗的过程发在了微博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