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向工商交千元罚款一年平安

成都一工商所收取商家1000元罚款,称一年内保证不再找麻烦,相关人员受处理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人民网电 近日,成都市民李先生称,几天前,出江工商所所长到自己的糕点店,在没有对店内糕点检测的情况下,称糕点添加剂超标,最终处罚1000元,开出的收据是一张白条。该工商所称,只要交钱就可以保一年平安。昨日,当地工商局表示,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结果将在今日公布。

  未交罚款原料被收缴

  李先生的糕点店位于成都出江镇隆兴街74号,是一个临街小店,店内经营面积不足50平方米。9日,出江镇工商所所长欧阳小兵来到店里,以糕点添加剂超标为由罚款2000元。

  李先生说,如果不缴罚款,生意没法继续,“没交钱的两天,工商所的门卫都来催了我两次,后来工商所收缴了我的原料。”11日,在记者的陪同下,李先生来到出江工商所缴纳罚款。

  交了钱一年内不找麻烦

  “有些事情你动脑筋嘛,起码同样的问题一年内我们不会再找你麻烦,保证你做生意。”出江工商所长欧阳小兵告诉李先生,只要缴纳2000元罚款,就能保证他平平安安地做生意,即使县里还要检查,工商所也会帮他备好材料。

  双方经过一阵讨价还价,最终,出江工商所决定对李先生处以1000元罚款。

  工作人员收钱后,并没有开罚款单,而是出具了一张收条,收条上连公章也没有盖。在记者和李先生的要求下,出江工商所工作人员才在收条上盖了出江工商所的章。

  处理结果将在今日公布

  这样的遭遇,不止李先生一人,与他家邻近的一家糕点店也被出江工商所罚了款。店主说,自己的店有营业执照,也有健康证,只是卫生许可证过期了,工商所就要罚2000块钱,“卫生许可证过期了,怎么是工商所来罚款呢?”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向大邑县工商局进行了举报。昨日,大邑县工商局表示,已经对出江工商所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具体处理结果将在今日公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