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我国银团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元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行业协会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银团贷款发展迅速,银团贷款余额由2005年末的0.23万亿元增至2012年末的3.73万亿元,今年6月末突破4万亿元,达到4.14万亿元,占对公贷款余额的10.12%。

  银团贷款是由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与,依据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和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作为金融同业合作的重要融资工具,银团贷款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管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截至6月末,我国银团贷款不良贷款率为0.069%,不到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平均不良率的1/10。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我国银团贷款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的银团贷款市场已具备相当规模,标准化架构基本形成,交易服务系统正在建设过程中。在银团二级市场方面,交易需求日趋旺盛,二级市场转让交易乃至银团贷款证券化将是未来银团贷款创新发展的重要领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