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榆林能源集团原董事长被开除党籍

王荣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移送司法机关,公司称董事长职位5月底以来一直空缺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据《陕西日报》昨日报道,榆林能源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荣泽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与王荣泽有过多次接触的一位煤炭行业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王荣泽的个人能力很强。

  “王荣泽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做事很有主见,他的发言整理出来,就是一篇很好的文章。”上述行业人士说。

  他还表示,他与王荣泽曾是谈判对手,谈判中王常常显得有理有据有节,即便作为对手,也很钦佩,“听说他出事,我很震惊。”

  报道称,王荣泽在履行榆林市榆神煤炭总经理职责和担任榆林市榆神煤炭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王荣泽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榆林能源是陕西第三大能源集团,于2012年7月挂牌成立。这家集团是由榆神煤炭公司等6家榆林市属能源类企业整合而来,是榆林市唯一一家副厅级的国有企业。

  去年10月,王荣泽被任命为榆林能源集团的董事长,此前他一直担任榆神煤炭董事长。据《华商报》报道,在榆林市召开的一些重大会议上,王荣泽通常以副市级领导身份在主席台就座。

  王荣泽事发是在今年4月24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西部网报道称,在当日榆林市的一次能源会议上,王荣泽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5月29日,王荣泽被“双规”,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恒兼任榆林能源集团第一书记。

  昨日,榆林能源集团子公司榆神煤炭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王荣泽被调查后,榆神煤炭公司的董事长职位至今还是空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