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韩要求日删除主张独岛主权视频

表示日视频企图损毁韩对独岛主权;计划召见日驻韩大使馆公使,传达韩政府立场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韩国媒体截取了日本有关竹岛的视频。

  据新华社电 韩国政府23日强烈抗议日本政府上传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视频,并要求日方立刻删除该视频。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就此发表评论说,日本外务省制作主张拥有独岛主权的荒唐视频并将其在官网和其他网站上广泛传播,企图损毁韩国对独岛的主权,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方将其删除。

  评论说,希望日本政府能够意识到这种歪曲历史并带有时代性错误的挑衅行为将是阻碍韩日关系发展的重大不利因素,能够从历史错误中吸取教训,从而展现出认真负责的态度。韩国政府希望日本政府打消有关独岛领土主权归属问题的无谓主张。

  此外,韩国政府当天还计划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仓井高志,向其传达韩国政府的立场。

  据韩联社23日报道,日本外务省16日以外务省视频宣传部门的名义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上传了主张拥有独岛主权的视频。该视频时长1分27秒,以“大家知道竹岛吗”开场,主要宣传日本对其拥有主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