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本土高管”李闻海接任卜蜂莲花CEO

原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被任命为资深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李闻海。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卷入关店风波的卜蜂莲花火速任命了一位本土高管。该公司10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原正大集团副总裁、本土高管李闻海被任命为资深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CEO)。

  公告称,现年55岁的李闻海,2006年9月出任卜蜂莲花执行董事,2008年4月18日调任公司副董事长,系华中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系硕士研究生,“拥有零售业务的资深经验”。公开资料显示,李闻海系潮汕人,加盟正大集团前曾任汕头市旅游局局长。

  卜蜂莲花是泰国正大集团下属的零售企业,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10月16日,物美集团及卜蜂莲花联合宣布,物美将斥资23.45亿港元收购卜蜂莲花36家店铺。同时双方决定互相认购股份。

  此后有媒体报道称,因担忧被物美收购后被降薪、裁员等,卜蜂莲花北京8家门店员工要求卜蜂莲花方面对员工安置问题有个说法,由此导致8店停业。

  10月22日,卜蜂莲花公告称,确认部分店铺临时关闭,待与雇员代表洽谈,预期所有店铺很快恢复正常营业。而对于店铺临时关闭的具体原因及关闭店铺带来的具体损失情况,卜蜂莲花并未说明。

  临时停业三天之后,卜蜂莲花在北京8家门店于10月23日恢复正常营业。

  公告还显示,原首席执行长Jimmy Ardell Schafer则“调升为资深副董事长,以专注于更宽广之职务”。

  对于卜蜂莲花高层的调整,昨日东方早报报道,卜蜂莲花22日已在公司内部发布上述高管调整公告,在内部公告中,卜蜂莲花还称,高管调整是为“更贴近国情,加强公司行政力量”,“新班子成员将认真地与员工们为恢复经营秩序而一起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