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学员各交一万元服胡万林“药方”

胡万林涉嫌非法行医致一人死亡,警方已逮捕4名嫌疑人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孟祥超 实习生徐欧露)“神医”胡万林出狱后再涉非法行医,致大学生云旭阳服药后身亡。警方昨日透露,招收学员后,胡万林等人曾向三学员各收取一万元。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行医罪,已于9月30日被新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从桂湘川等地招11学员

  警方介绍,今年8月起,河南人吕某在网上散布胡万林能治百病的信息,并通过QQ联系唐某某、贺某某等人,协助胡万林以传授“治疗”方法及健康知识等名义,向社会招收学员,牟取私利。

  8月30日,经唐某某组织,来自广西、湖南、四川、湖北、辽宁等地的11人被带到河南洛阳,参加胡万林的“治疗”和培训。其间,唐某某向其中三人各收取“治疗”、培训费一万元。

  两学员“服药”后呕吐

  8月31日上午,胡万林、吕某一行16人来到龙潭大峡谷景区一家农家宾馆后,唐某某按照万林给的“药方”调制出“五味汤”,在胡万林的授意下,云旭阳等人相继服下,并反复饮用了大量生水。

  此后,云旭阳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宾馆老板发现后拨打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施救,但因抢救无效。

  农某某服药后也出现呕吐等反应,经抢救脱离危险。

  警方认定涉嫌非法行医

  警方证实,经鉴定,云旭阳符合因饮用含芒硝(类)的液体后引起恶心、呕吐等,合并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机体脱水,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和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的征象。

  警方介绍,胡万林等人在没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情况下,以敛财为目的,擅自从事医疗活动,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四人已触犯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涉嫌非法行医罪。9月1日,警方将四人刑事拘留;9月30日,检方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