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WTA总决赛4战全胜历史性打进决赛,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三

李娜创亚洲女网两纪录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李娜赛后说,这是她近期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图/CFP

  一场胜利让李娜改写了两项亚洲网球纪录。昨晚WTA年终总决赛,李娜6比4、6比2战胜科维托娃,成为首个打进总决赛决赛的亚洲球员。此外,李娜下周世界排名将升至第3位,刷新个人以及亚洲球员纪录。

  李娜在巡回赛内有几个不错的朋友,科维托娃便是一个。不过正如李娜所说,到了场上,大家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不会念着场下的好。李娜开局取得3比0的优势,但在第8局却浪费了40比0的优势,被科维托娃破发。不过更少犯错的李娜还是以6比4拿下首盘。“跟左手球员比赛很不一样,她们的发球和击球方式很特别,”李娜称好在跟科维托娃打过很多次,适应起来并不太难。

  第2盘,李娜在第5局取得关键破发,随即连下4局以6比2锁定胜局,率先打进决赛。“今天对阵科维托娃是我近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在球场上感觉非常放松。”李娜赛后称,她的发球依旧强势,共发出5个ACE球。而同样以发球见长的科维托娃不仅没有ACE入账,还出现了6次双误。

  4连胜的李娜成为首个打进总决赛决赛的亚洲球员。北京时间今晚,她将对阵小威和扬科维奇之间的胜者。“不管怎么样,那将是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我只要好好享受就可以了,希望能有自己满意的结果。”李娜表示,如果想赢得冠军,击败强大的小威是必须要过的一关。

  ■ 圆梦

  A·拉全败成就李娜TOP3

  赛后,场边的姜山和体能教练亚历克斯兴奋地鼓掌,一旁的卡洛斯则微笑着伸出右手做了个“3”的手势。本赛季行将结束,李娜在最后时刻完成了赛季最初的目标:打进世界前三。

  打进世界前三或再拿一个大满贯,这是李娜本赛季的目标。昨晚战胜科维托娃后,李娜排名创纪录来到第3位,这是亚洲球员在WTA的最高世界排名纪录,“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目标,很高兴最终还是达成了。”此前亚洲球员的最高世界排名为第4位,由李娜和伊达公子共同保持。

  总决赛前,李娜要想打进世界前三仅存理论上的可能,这要求她全胜打进决赛,且排名第4的A·拉德万斯卡小组3战全败。如此苛刻的条件,李娜一步步完成,且4场比赛仅丢了1盘。不管今晚决赛战绩如何,李娜都将以世界第三结束本赛季。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