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男子驾中巴撞南充交警队法院大门

致5辆警车受损,两名民警受伤;警方称已控制肇事司机,案件正在调查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交警大队院墙栅栏被撞毁。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卢美慧)昨日上午,四川南充一男子驾中巴车先后闯入南充市交警一大队、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造成5辆警车受损、两名民警受伤。事发后,驾驶员被控制,案件正在调查。

  冲破大门撞损停放警车

  现场图片显示,南充市交警一大队大院内有5辆不同程度受损的车辆,一些被撞掉的零部件散落地上。目击者称,昨晨7点2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R31985中巴车快速撞向交警队的大门,中巴车把交警队的推拉门撞开后停了一下,又加速撞向院内停放的几辆警车。

  随后,男子驾车驶往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由于未到上班时间,法院大门紧闭。南充中院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中巴车撞向法院大门后,驾车离开。

  肇事车辆为单位车辆

  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宣传科科长唐济国说,男子随后被警方控制,2名民警在事件中受伤,无群众伤亡。

  知情人透露,该男子为中巴车司机,肇事车辆为单位车辆。民警赶到准备抓捕时,该男子正等待乘客上车,抓捕过程中男子并无反抗。

  唐济国透露,关于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 追访

  独子被撞身亡性格渐变孤僻

  据了解,驾车男子庞某,今年42岁,是南充市城北客运站一名中巴司机。昨日,庞某的妹妹向记者透露,2006年,哥哥11岁的独子在上学路上遭遇交通事故意外身亡。之后,交警部门认定事故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法院随后判决了民事赔偿。

  庞女士介绍,哥哥很早就离了婚,一直和儿子相依为命。“他们爷俩儿感情很好,儿子是他的支柱。”儿子出事后,哥哥坚持除了民事赔偿,肇事者应承担相应刑责,因而在之后几年中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诉,但所有申诉均未获得回应。

  庞女士称,孩子出事之前,哥哥为人热情、开朗乐观,儿子离世后完全变了一个人,不去父母家、也不跟朋友接触、大家给他介绍朋友他也不去谈。

  截至昨日发稿时,记者尚未从当地交警部门获得此事回应,法院表示不清楚事故是否与7年前案件有关,公安部门表示,将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